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软件学院成立智能嵌入式软件研究中心

作者:赵阳   编辑:赵阳   时间:2021-04-27     点击:

4月26日上午,软件学院智能嵌入式软件研究中心成立仪式在西北工业大学太仓长三角研究院举行。嫦娥五号系统总指挥、总设计师、中国科学院院士杨孟飞,江苏省苏州市太仓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许超震,西北工业大学副校长张卫红,西北工业大学校长助理兼研究生院院长张艳宁等出席了成立仪式。来自兄弟院校、科研院所、企业单位的嘉宾和代表,以及软件学院师生代表等近200人参加了成立仪式。仪式由软件学院院长郑江滨主持。

张卫红副校长在致辞中指出,加强特色化软件产业人才培养,是建设教育强国、制造强国、网络强国的必然要求,是推动中国软件产业迈入高质量发展阶段的重要力量。学校成立由刘志明教授领衔的智能嵌入式软件研究中心,就是为了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为国家实现科技自立自强贡献西工大力量。希望研究中心抢抓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机遇,充分发挥人员和科研优势,面向我国装备嵌入式技术智能化升级的需求,促进嵌入式软件技术与人工智能技术的融合发展,努力创造出富有影响力的重大研究成果,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创新能力提升,为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许超震副市长代表太仓市人民政府对参加成立仪式的嘉宾和学者表示了热烈欢迎,并诚挚邀请专家学者们走进太仓、爱上太仓、扎根太仓,希望专家学者们继续关心支持太仓的发展,把更多更好的科技资源和创新成果带到太仓转移转化。

校长助理张艳宁教授和研究中心主任刘志明教授共同为智能嵌入式软件研究中心进行了揭牌。副校长张卫红教授为研究中心第一届学术委员会成员颁发了聘书。




成立仪式结束后,智能嵌入式软件研究中心第一届学术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会议,刘志明教授介绍了中心发展规划和管理制度,学术委员会成员进行了讨论和审定。

图文:赵阳  审核:郭培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