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软件学院举行人机物融合场景计算的建模理论与软件定义方法研讨会

编辑:软件学院   时间:2021-05-28     点击:

为推动人机物融合场景计算的建模理论与软件定义方法的研究,加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泛在系统软件的基础理论、方法与关键技术重点项目群”的三个项目的交流与合作,“人机物融合场景计算的建模理论与软件定义方法”重点课题组于5月26日至27日,在长安校区举行第一次项目研讨会,研讨会由项目负责人、智能嵌入式软件中心主任、软件学院教授刘志明主持,项目的参与单位国防科技大学、同济大学和西南大学的教授和研究生在会上作了研究进展报告,会议邀请了其他两个重点项目的负责人周兴社教授和江贺教授以及参与单位北京大学、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上海交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及西北工业大学的专家和研究生参加并作了报告。

周兴社教授对人机物融合场景计算的建模理论的基本研究内容和发展趋势进行了总体展望和基本介绍。

   刘志明教授向参会老师解读了重点项目申请书中有关的科学问题、核心概念、和主要的技术思想,并作了做题为《从rCOS到HCPS的接口模型》的报告,详细介绍人机物融合系统接口模型的定义方法。

曹东刚教授对工业物联网操作系统的架构和设计方法进行了介绍。

另外,国防科技大学的董威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的陈雨亭副教授、同济大学的张苗苗、刘关俊和刘万伟教授、西北工业大学的张羽副教授及西南大学和同济大学的学生代表也做了报告。

与会学者围绕人机物泛在计算理论模型、软件定义方法和泛在操作系统的设计等问题进行了广泛的研讨。最后,刘志明教授作会议总结,研讨会在愉快活跃的气氛中圆满结束。此次交流对课题研究的进一步开展和今后的科研工作将起到重要作用,有利于以更高的效率完成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确保课题研究高质量完成。


作者:刘杰  赵阳 审核:张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