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软件学院召开进一步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座谈会

编辑:软件学院   时间:2021-09-21     点击: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软件学院于9月18日下午,在友谊校区学校办公楼A座223会议室召开进一步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座谈会。校长助理兼研究生院院长张艳宁,研究生院副院长王鹏、质量办公室张洁,软件学院院长郑江滨、党委书记陈洪亮、副院长郭培荣、党委副书记张龙、西安和太仓两校区导师代表、学院办公室、教学办、学生办等多位老师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太仓校区导师线上参会。会议由软件学院院长郑江滨主持。

会议伊始,首先张艳宁传达学校对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的重要指示,并鼓励大家从长远出发、围绕国家层面核心关键问题积极思考研究生教育改革的方向和思路。其次,针对落实导师第一责任及奖助体系改革工作张艳宁进行了深层次的解读。

接着,王鹏汇报了学校对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的工作进展以及取得成效,并且就西北工业大学一流研究生人才培养行动计划从指导思想、总体要求、思想教育体系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尽地说明针对奖助体系改革和加强研究生导师岗位管理工作举措进行了全面的汇报。

王鹏指出研究生教育改革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心怀“国之大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以“立德树人、服务需求、提高质量、追求卓越”为主线,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化“以学生为根、以育人为本、以学者为要、以学术为魂、以责任为重”的办学理念,进一步完善“价值塑造、能力培养、知识传授”三位一体人才培养体系,培养具有家国情怀、追求卓越、引领未来的德才兼备高层次人才,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汇报结束后,学院领导和导师代表们围绕一流研究生人才培养行动计划、导师第一责任制、奖助体系改革等多个方面的工作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就目前存在的问题、改革的意见和建议发表了各自的看法。


最后,郑江滨对会议进行总结,他指出,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推进研究生教育改革,学院要始终坚持围绕“立德树人”,以服务国家战略和国防教育为特色,以培养满足产业发展需求的特色化软件人才为核心任务,以学科责任为牵引,以培养具有家国情怀、追求卓越、引领未来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层次软件人才为目标,从理想信念塑造、国际视野拓展、创新精神培养等方面,构建研究生育人体系。为我国软件工程领域人才培养,为解决国家重点领域“卡脖子”技术发展贡献学科力量。

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为今后软件学院进一步不断加快推进研究生教育改革,构建新时代一流研究生人才培养体系,培养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和价值

图文林丽明 张桐

审核郑江滨 张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