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软件学院举办2021级研究生新生破冰之旅

作者:侯博元 邓宇超 朱润之   编辑:软件学院   时间:2021-09-23     点击:

时维九月,序属三秋;中秋佳节,丹桂飘香;秦岭天边,繁星点点。9月21日晚,露浓梧影淡,风细桂香浮,今年温馨又诗意的中秋节恰逢2021级研究生新生的破冰之旅。

“破除隔阂,齐心融冰”。软件学院举办此次破冰之旅致力于让2021级研究生新生尽快融入软件学院这个大家庭,让他们在离家抵达新的环境后感受到来自学院的温暖。破冰游戏,顾名思义,就是打破陌生人之间的隔膜,消除同学间的壁垒的一种游戏的统称。“破冰”之意,是打破人际交往间怀疑、猜忌、疏远的藩篱,就像打破严冬厚厚的冰层。

为确保此次活动圆满进行,晚上6点,软件学院研究生会的成员们就在学长学姐的带领下提前到达场地。在辅导员茹丽媛的带领下,研究生会积极开始了相关工作,为破冰之旅做了充分的准备,从前期的物资筹备、研会成员分工到贴挂横幅等一系列工作完成后,破冰之旅等待着每一位软件学院新同学的参加。晚上7点,同学们也陆陆续续抵达星天苑足球场,在各位工作人员的引领下,新生们自发围成了三个大圈子进行自我介绍。同学们席地而坐、品尝着学院为新生准备的月饼,大家相互介绍,拉近着彼此的距离。

自我介绍以后大家便开始了游戏环节,一个个有趣的游戏如火如荼地进行,同学们之间也越来越熟稔。同学们的行为可谓是妙趣横生,时有夸张的发言惹得在场的同学们捧腹大笑,人人都为了自己团队的胜利鞠躬尽瘁。在星天苑足球场上,大家热情洋溢,游戏环节的顺利进行,让来自全国各地的新同学都融入游戏中来,完全没有刚入学时的陌生感,初秋的丝丝凉意也被大家的热情冲淡了。

随着一个个游戏的顺利进行,清爽的秋风,将一阵阵欢声笑语带向远方。欢乐的时间总是短暂的,两个小时的愉快时光转瞬即逝,新同学们对彼此虽有不舍,也只能互相道别,而后离去。

伴随着中秋明月,今日圆满落幕的新生“破冰”之旅是软件学院研究生新生教育的重要活动,此次活动是学院积极响应学校“阳光同行 相遇相知”新生班级团队建设活动的号召,深入贯彻落实“公诚勇毅”四字校训,加强新生团队建设,通过团体活动帮助新生减少入校后的孤独感和不适应,切实增强学校归属感和学院认同感。本次活动旨在帮助2021级软件学院新生更好地适应校园生活,促进学生沟通交流,增强班级凝聚力,同时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心理育人质量、切实关注新生心理健康打下了坚实基础,之后软件学院将继续组织开展系列教育活动,助力新生以更为开放、自信、积极主动的心态面对和适应研究生生活。

最后,感谢所有关怀同学的老师们、辛苦筹备的工作人员以及积极参与的同学们,祝所有的研究生新同学都能为自己的学术生涯打造一个完美的开端!

图文: 侯博元 邓宇超 朱润之

审核: 张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