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软件榜样】软件学院2021届研究生校级优秀毕业生风采展示(一)

编辑:软件学院   时间:2021-03-28     点击:

又是一年百合花开,又是一年告别的季节

光阴荏苒,岁月如梭转眼间校园内弥漫起毕业思绪

三年前带着青涩懵懂进入校园的他们

用汗水和努力记录三年的成长足迹,用奋斗为学弟学妹树立榜样

让我们来看看,这些优秀毕业生的风采吧!

胡轩豪,中共党员,师从武君胜教授,18214-3班班长,曾任软件学院研究生兼职辅导员、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研究生会副主席,“青马工程”陕西大学生骨干培训学校第十三期培训班班长,校十三次党代会、十六次团代会、第七次研代会代表,校“研究生精英人才计划”第九期翼鲲班成员。坚持学习为本,研究生期间必修课程专业排名前2%,两学年学业测评前4%、8%,社会活动测评前1%、1%,综合测评前1%、4%;同时,将学习研究与工程实践并行,发表论文2篇,登记计算机软件著作权10项;曾主持负责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等项目10余项并获各级奖励。

社会活动方面,他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坚持深入社会、服务社会、奉献社会;本科入学至今赴豫、陕、粤、甘、京等省市7次社会实践,10余次进行志愿服务活动,2次参加全国各民族大中学生暑期“同心营”;2次赴俄罗斯、越南等国著名高校学习交流,3次赴晋、黑等地进行国家级贫困县退出专项评估检查;坚持知行合一,全面发展,为社会积极贡献他的力量。

研究生期间胡轩豪学长14次获校级优秀研究生、优秀学生共产党员、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志愿者、研途之星和国家奖学金、校级一等学业奖学金、一等社会活动奖学金等荣誉奖励;所负责集体7次获先进班级、先进学生党支部、五四红旗团支部、战疫青年先锋队等称号。


座右铭:天道酬勤,宁静致远。

对学弟学妹说:高尚的理想是人生的指路明灯。有了它,生活就有了方向;有了它,内心就感到充实。迈开坚定的步伐,走向既定的目标吧!

刘璐,中共党员,师从王保平教授,担任18214-3班生活委员和心理委员;研一期间担任研究生助管,帮助导员处理学生日常事务;研一下半学期报名参加助教,帮助外教老师完成课堂任务;刘璐学姐科研之余积极参加各类志愿者工作和公益活动,包括在80校庆期间参加校庆志愿者活动,投入到校庆工作中、随同班级一起去残障儿童学校参加志愿者工作,关爱残障儿童;2019年12月参与支部支援“抗疫防疫”主题募捐活动;2020年8月参加西北工业大学“百岗千人”学生党员奉献计划。

刘璐学姐连续三年获得西北工业大学二等奖学金,2018年西北工业大学软件学院社会活动奖学金一等奖,2018-2019学年“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座右铭:智者不惑,仁者不忧,勇者不惧。

对学弟学妹说:要在最好的年华里做让自己无悔的事!





缪尚廷,师从潘泉教授,曾任研会副主席,分管文体部。硕士研究生期间,缪尚廷学长潜心科研,踏实好学,硕士期间已发表期刊论文1篇,已发表会议论文2篇,参与国防科工局课题项目,**智能制造生产网安全检测与评估技术、西安卫星测控网络安全靶场研究项目、国防科工局课题项目、陕西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等重点科研项目。

曾获得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学术之星,向保密科技期刊投稿,被录用,获得奖励。

座右铭:已识乾坤大,犹怜草木青。

对学弟学妹说: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攀登理性之巅,没有一躇而蹴的捷径,只有奋斗拼搏,学好一门知识,不是只学懂,学会,还要学精、会做。力争做一个对社会有益的适用人才!



陈天颖,师从王海鹏教授,硕士研究生期间学习态度端正,成绩优异,善于创新,做事认真严谨,研究方向主要为人机交互,参与科研项目基于手势的自然行为认证技术研究,研究结构化行为间身份认证效果的差异性,并作为主持者负责整体方案的制定和执行,并发表SCI学术论文一篇,在社会实践方面,志愿参加冬季扫雪服务队伍以及关爱特殊儿童等集体社会实践活动。

曾获得第四届全国研究生移动终端应用设计创新大赛全国二等奖,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一等奖学金,被评为“优秀研究生”;西北工业大学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二等奖,西北工业大学“中电莱斯”奖学金。


座右铭:过程用心,结果随缘。

对学弟学妹说:远方有一座灯塔,那是我们永远的追求。有些东西,该送走的一定会送走,比如青春;有的东西该延续的一定要延续,比如梦想。



李静玉,师从李映教授,综合测评连续两年保持在年级前10%,在学术科研方面,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了一篇SCI二区论文,国家发明专利受理三项,软件著作权登记一项。2019年11月,参加第二届中国模式识别与计算机视觉大会(PRCV2019)的志愿者。在社会活动方面,她担任软件学院本科课程《操作系统》、《算法分析与设计》以及研究生课程《数据挖掘技术》的助教,协助主讲教师很好地完成线下线上教学工作,积极为学生解决课程相关问题。2019年11月,参加第二届中国模式识别与计算机视觉大会(PRCV2019)的志愿者,在会议举办过程中听从负责人的指挥安排,认真完成各项工作。

曾获得西北工业大学硕士一等学业奖学金、科为专项奖学金、“优秀研究生”等多项荣誉和称号。


座右铭:只要还在跑,多远都可以到达

对学弟学妹说:对于多数毕业之人来说,大学的时光像流星一样令人惋惜,但流星又确实是浪漫、执着的追求者!但愿学弟学妹能做那执着一念的流星,在短暂的一瞬,给人们留下永恒的光明。

每个人的优秀之处或许略有不同,但变得优秀的路却总是一样艰辛,仰望星空的同时不忘脚踏实地,追寻着自己心中的光芒,从而达到属于自己的人生巅峰。

让我们一起来祝愿,即将毕业的他们,前程似锦!继续在人生的道路上,勇攀高峰!

(撰稿:李家琛 审核:张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