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指导 >> 正文

软件学院成功举办第128期“工大职讲堂“互联网招聘大揭秘”讲座

编辑:张珂欣   时间:2023-03-21     点击:

3月15日,由学生职业发展指导服务中心主办、软件学院承办的“互联网招聘大揭秘”主题讲座在西工大长安校区启翔楼软件学院401报告厅举行。活动邀请腾讯公司具有7年校招经验的HR窦宇菲女士为学院高年级学生作报告。学生热情满满,现场座无虚席。

窦宇菲分别就当前就业形式和互联网招聘特点进行分析,她指出读研并不是逃避就业的好方法。虽然研究生薪资和本科生薪资计算标准不同,但学历并不是招聘时的决定性因素,更加重要的是能力。因此,同学们应该注重培养自己的实际能力,多参加实践活动、项目实践等,以提高自己的竞争力。同时以腾讯公司的招聘时间轴为例让同学们了解了互联网行业的招聘节奏和求职时机。让同学们根据自己的情况合理规划求职时间,把握好求职的机会。

窦宇菲还为高年级同学提供了一些面试技巧的建议。在准备面试前,应该做好必要的准备,尤其是针对特定公司或职位的面试。要对自己所申请的职位和公司有充分的了解,了解公司的业务范围、公司文化、目标和愿景等,这样可以让求职者在面试中更有优势。

在面试的机试环节中,窦宇菲建议同学们多刷题,提高自己的编程技能,尤其是刷一些比较基础的算法和数据结构题目,这样可以让求职者在机试环节中更加从容应对。

在面试环节中,窦宇菲还建议同学们在准备自我介绍和项目经历时,应该讲得简明扼要,重点突出,对自己的优势进行阐述,并且注意自己的表达方式和语速。针对面试官可能提出的问题,例如项目中遇到的困难等问题,建议同学们不要慌张,要有耐心和条理性地回答,同时也要有自己的见解和思考,这样可以让面试官更加看重自己的能力和潜力。

通过本次讲座,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就业信息和求职技巧,同时也为腾讯公司在校招领域的招聘宣传和品牌推广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今后,软件学院也将联动更多优秀企业来为我院学子提供更加丰富多彩的求职机会和发展平台。


(撰稿:张欣颖 图片:庞媛 审核:张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