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软件学院“软件质量保证的形式化工程方法”全英文课程顺利结课

编辑:张珂欣   时间:2023-03-22     点击:

2023年3月17日,软件学院“软件质量保证的形式化工程方法” (Formal Engineering Methods for Software Quality Assurance)全英文在线课程顺利结课。本次课程邀请日本著名计算机专家刘少英教授担任主讲,旨在帮助学生掌握软件质量保证的形式化工程方法,提高学生们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

现代社会中,软件已成为不可或缺的基础设施之一,并涵盖了越来越广泛的领域,如医疗、金融、交通、安全等。然而,随着软件系统规模的不断增大和复杂度的不断提高,软件质量问题变得越来越突出。为了紧跟时代技术前沿,我院开设了“软件质量保证的形式化工程方法”这门课程,这也是软件工程领域的热门研究方向之一。本课程选课人数高达67人,其中既包括研究生和留学生,这也足以说明该课程的吸引力和实用性。

本课程的开设旨在通过系统性、深入的学习,使学生能够掌握形式化工程方法在软件质量保证中的应用,从而提高软件产品的质量和可靠性。在课程教学中,刘少英教授非常注重理论知识和实践应用的结合。他将理论与实际场景紧密联系,以便同学们更好地理解课程内容并掌握相关理论,并且深入剖析理论知识,注重实际应用的操作和演示,以帮助学生更好地掌握相关技能。通过这种方式,同学们将不仅了解理论知识,而且能够在实践中运用所学知识,为实际工作做好准备。尽管是线上教学,刘少英教授与学生之问的互动依然十分积极,许多同学在课上提出疑问,刘少英教授都分别进行耐心解答。

B167

学院对各位同学对此课程的评价和学习体会进行了调查:

学生王凯锜:

在这门课程中,我学习了许多关于形式化工程方法和软件质量保证的实用知识。通过老师的讲解和案例分析,我更深入地了解了软件开发中常见的问题和错误,并学习到如何使用形式化工具和技术来提高软件质量。

学生殷燚涛:

这门课程让我了解了更多关于形式化工程方法和软件质量保证方面的最新研究和应用。我也学习到如何使用形式化工具和技术来解决实际的软件开发问题,这对我的研究和工作都有很大的帮助

学生常佳宁:

我非常喜欢本课程的教学方式,老师讲授的很清晰,案例也很丰富,使我对所学知识更加深入地理解。在本课程中,我学到了很多关于软件质量保证的知识,同时也了解了形式化工程方法在实践中的应用。我相信这些知识和技能对我以后的职业发展将非常有帮助。

通过对学生的采访,可以看出这门课程受到了学生们的广泛认可和赞赏,课程内容深入浅出,老师的讲解生动易懂,让学生们受益匪浅。

本次课程的成功开展,也为软件学院今后的教学和研究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参考和借鉴。我们期待着更多这样优秀的课程能够为学生们提供更好的教育和帮助。也感谢刘少英教授的悉心指导和付出。本次课程的顺利开展和圆满结束,离不开他的辛勤工作和专业精神。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和实践,我们深刻认识到了软件质量保证的重要性和形式化工程方法的实用性。相信这门课程对我们的学习和工作都将带来长远的影响和帮助。


 (撰稿:王凯錡 审核:李晗、张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