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群团工作 >> 正文

【团日活动】14012003班团支部开展“树立正确就业观念,理性选择未来目标”主题团日活动

编辑:张珂欣   时间:2023-06-04     点击:

就业教育和就业引导是“三全育人”的重要内容,为了促进学生素质素养的提升,强化党组织、团组织的育人职能,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6月3日晚上,软件学院14012003班团支书开展了以“树立正确就业观”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学生们的焦虑情绪。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的就业意识,提升学生求职能力。

10C6E

14012003班团支部开展“树立正确就业观”主题团日活动

团日活动开始时,团支部成员聚集在一起,充满热情地学习了一系列鼓舞人心的材料。这些材料包括《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同学们的回信》、《航空报国的青春力量》以及《洱海边上的科技小院》等内容。

在研读《航空报国的青春力量》时,主要介绍了罗阳等英雄楷模为了国家的航空事业而奋斗的壮丽历程。他们在面对困难和挑战时展现出顽强的毅力和无私的奉献精神,他们的努力与付出成为了国家发展的重要推动力。这个故事激励着我们,让我们深刻认识到个人的价值可以通过为国家和社会服务来实现。

通过这些材料的学习使我们深刻认识到,在选择职业和工作岗位时,我们需要客观看待个人条件和社会需求。我们应该根据自身的兴趣、才能和社会发展的需要来做出明智的选择。无论我们选择从事什么职业,我们都应该有强烈的责任感和奉献精神,将个人的努力与社会的需要相结合。

138FA

团支部成员一起学习《航空报国的青春力量》

最后同学们观看了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优秀事迹分享,引发了同学们的激烈讨论。支教团成员在支教期间面临了许多困难和挑战,但他们始终坚持并付出了巨大的努力。他们相互支持、互相鼓励,在面对困难时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态度,一同前往偏远的农村地区,与当地学生建立起深厚的师生情感,用知识和爱心点燃了孩子们对教育的渴望。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告诉同学们,只有通过坚定的目标和扎实的工作,才能实现个人价值并影响社会。

11C8C

支部成员观看了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优秀事迹分享

通过本次的团日活动,团支部同学们认识到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对实现个人理想至关重要。

团支部书记包泽芃表示,从支教团成员身上,我深刻领悟到敬业精神和责任感对于成功的职业生涯至关重要。支教团成员全身心地投入到教学工作中,不辞辛劳地帮助学生解决问题,并致力于提高学生的学习成绩和综合素质。他们的奉献精神让我明白,只有通过不断积累和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才能在工作中有所作为,并为社会做出积极的贡献。

团支部成员王硕表示,通过参与团日活动,我深刻认识到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对于我们的未来至关重要。支教团成员的事迹启示我,选择一项与社会意义相符的工作,通过实际行动来实现个人的价值和人生理想。只有找到适合自己的职业定位和奋斗方向,并付诸踏实的努力,我们才能在职场中充分发挥自己的能力和价值。

团支部成员楚逸飞表示,支教团成员的团结协作和团队精神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相互支持、互相鼓励,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态度。这让我认识到,在职场中,团队合作和良好的沟通能力同样重要。只有与他人携手合作,共同完成工作任务,我们才能更好地实现个人和团队的目标,并取得更大的成就。

总之,通过参与团日活动和深入了解支教团成员的事迹,我们深刻认识到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敬业精神与责任感以及团队合作和沟通能力对于我们的职业发展至关重要。这些宝贵的经验将引导我在未来的就业道路上做出明智的选择,并努力发挥自己的潜力,实现个人的人生理想。

                                   

                                                                                          (图文:包泽芃  审核:张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