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群团工作 >> 正文

“五四”精神,传承有我——迎五四知识竞赛

编辑:张珂欣   时间:2023-05-19     点击:

为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凝聚青年建功新时代的青春智慧和青春力量,由软件学院团委成功开展了“五四精神,传承有我——迎五四知识竞赛活动,活动分为初赛和复赛两个阶段。

1. 初赛阶段

 初赛于5月5日举行比赛伊始,首先播放了一段五四短片,短片展现了在革命年代,青年们在革命中呐喊,在和平年代,青年们在开拓创新的事业中飞扬。30多名选手在观看完五四短片后参加笔试,选手们聚精会神地认真作答,在激烈的角逐后成功晋级八名选手。

初赛过后,大家都不禁发出感悟:我们现在正处在一个和平、稳定的不断发展的国家中,我们更需要用自己的奋斗、自己的拼搏,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力量。

2. 复赛阶段

  复赛于5月14日举行,在上一轮晋级的同学参加竞赛,竞赛形式为抢答。抢答题目围绕五四精神的核心内容——爱国主义展开在同学们的作答中充分体现了,在如今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的时候,同学们都有勇立潮头开风气之先的决心,奋发向上再书辉煌篇章的意志。

每位选手都全力以赴,积极抢答,现场氛围紧张激烈而又有条不紊。比赛过程中,选手们的实力不分上下,“战“况激烈,最后刘福皓同学取得了一等奖的优秀成绩。

本次五四精神,传承有我——迎五四知识竞赛活动,将建党、建团百年来的重要青年运动、先锋模范人物、伟大历史成就等知识点融入知识竞答,让大家在知识竞赛中增加对党、团的了解和认识,感受党团百年辉煌历史。


图:宋明键  文:户诗诺  审核:张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