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群团工作 >> 正文

DL062340班团支部开展“思想旗帜”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

编辑:张珂欣   时间:2023-10-16     点击:

为了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对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的领悟,10月13日,软件学院DL062340班开展了以“思想旗帜”为主题的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

22482


DL062340班开展团日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热情澎湃,通过观看PPT、视频以及阅读《论党的自我革命》、《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相关材料,我们围绕“两个结合”“六个必须坚持”“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等开展学习,并且了解了《共青团中央二〇二三工作要点》,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团的十九大精神,支部内掀起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热潮。通过此次的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我们增进了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最后,学院团委老师张记国在此基础上进行总结,同时为同学们讲解了本次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相关知识理论,并强调了今后团组织工作的发展方向和核心工作内容,使同学们更加明确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要义。

17D36


张记国老师发言

团支部成员吴畅表示:“通过参加团员活动,我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深刻地了解了西工大现象。作为新时代下的新青年,我们需要坚守党的纲领,树立爱国爱党的思想旗帜,在党组织的带领下踔厉奋进,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一名为国铸剑的优秀青年,为党和国家奋斗终生。”

团支部成员李祉潼表示:“在本次活动中,我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了’十个明确’、’十三个方面成就’等要义。我将励志做一名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好青年,积极参与志愿活动,服务社会,服务国家。”

团支部成员常蕊表示:“通过参加团日活动,青年坚守理想的执着对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坚守初心使命,把自己的青春奉献给自己热爱的事业,树立理想,并且不断去超越,去实现,是青年实现人生价值的必由之路,正是无数青年的前仆后继才实现了如今祖国的繁荣发展,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认识到中国之青年,应择一路前行,勇往直前,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1A0D7

同学们认真学习

此次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使支部同学充分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了解了团员与青年应当树立怎样的思想观念以及相应的做法。我们青年应当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发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团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不断奋斗。


(图片:常蕊 撰稿:李祉潼、常蕊、吴畅 审核:张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