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群团工作 >> 正文

“朋辈互助,助力梦想启翔”——软件学院十支部联合开展“就业传帮带·师兄师姐面对面” 主题团日活动

编辑:张珂欣   时间:2023-11-27     点击:

为引导软件学院学子更好立足实际、找准定位,树立正确就业观、择业观,帮助学生树立就业意识、做好学习和职业规划,积极投身实习实践。2023年11月16日晚,软件学院2021级14012101~14012110十个团支部联合开展的“就业传帮带·师兄师姐面对面” 主题团日活动在教学西楼D座206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团委副书记胡雅心老师主持,邀请2020级六位优秀的学长学姐分享保研和留学的经验,全体2021级本科生参会。

一、生涯指导

团日活动伊始,胡雅心老师从深造学习和直接就业两个方面进行介绍,围绕个人成长经历、个人特质分析、职业认知等角度带领同学们对未来职业规划进行探寻,提醒同学们应该在充分了解自己的前提下,对自己的生涯进行提前规划。

图为胡雅心老师讲话

二、学长学姐分享


左天伦

【保研去向】西北工业大学 计算机学院

左天伦同学从三部分进行了保研经验分享。首先是保研流程,提醒大家要注意的各个时间节点以及所需要的文书材料;其次对保研的竞争要素进行细致分析与确定;最后告诫大家学会调整自己在整个保研周期中的心态。保研过程中的心态平稳十分重要,大家要努力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不要盲目焦虑,要以乐观积极的态度去面对保研。

7F140

图为佐天伦同学分享


邓筱彬

【保研去向】浙江大学(直博) 计算机学院

邓筱彬学长从保研政策,保研经验和保研方法共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他通过对各大院校扮演策略进行分析,强调成绩、科研、比赛、英语都是保送更好院校的重要因素。同时提到夏令营和预推免要应报尽报,提前联系导师,放平心态积极准备,努力一定会有回报!

5DD55

图为邓筱彬同学分享


赵晨卓

【保研去向】北京大学 软件与微电子学院

赵晨卓学长从保研流程、保研现状、保研需要的文书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并就保研中经常会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告知同学们如何获取保研相关信息,并分享了自己的保研经验。他提到保研是一场持久战,提升自己的基本能力是当前最主要的任务,不要过于焦虑,要保持自信,相信最后的结果一定是最好的。

82205

图为赵晨卓同学分享


游俊

【留学去向】香港城市大学 计算机系 全额奖学金PhD

游俊同学从自身经历着手,着重介绍了留学申请的机制,以及整个申请时间线;同时也分析了申请海外博士所需的一些必要能力,以及申请海外博士所需要的必要条件与相关的申请方法,并分享了其他留学学长的相关经验,在最后简要介绍了海外授课型硕士项目的内容。

68880

图为游俊同学分享


包泽芃

【保研去向】武汉大学 计算机学院

包泽芃学长主要从保研的自身经历、时间规划、考虑因素、报名院校、最终offer选择策略等方面来进行介绍,他从自身实际出发,告诉同学们要稳住心态,不要定义标准化的优秀,以自己的价值观去发展自己,争取自己想要的,坚定自己的想法比什么都重要。

80FD8

图为包泽芃同学分享


刘福皓

【保研去向】西安交通大学 软件学院

刘福皓学长分享了自己的保研策略,他聚焦目光于预推免,将参加夏令营的时间用于巩固专业成绩和参与竞赛科研。分享过程中,他给出了三点心得:团队合作是成功的关键,加入信息共享和复习资料共享团队,以及合作共享offer,人多计谋广;胆大心细是保研的重要原则,放心大胆地投递理想学校,不纠结夏令营难度或面试要求,先去投递;保持平和心态是制胜法宝,不过于受拒绝或“养鱼”的影响,稳住心态继续前进。

7C6D4

图为刘福皓同学分享

三、互动提问

分享现场气氛活跃,六位学长学姐对在场同学们的提问进行仔细地解答。他们通过切身经验传授,介绍了一系列经验和技巧,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

5A545

图为互动提问环节现场

本次生涯规划指导会的圆满举办,为优秀的榜样和渴望进步的同学们架起了一座沟通的桥梁,让软院学子携手前行,共同成长。在向着自己的目标努力的同时,学长学姐们的成功经验也为学弟学妹的前进道路指引方向。通过充分发挥优秀学长学姐们的带头引路作用,同学们打消了心中的顾虑,掌握到了更多的信息,为后续的职业生涯规划积攒了宝贵的经验和更明确的目标与方向。相信在接续不断的就业指导帮助下,软件学院的学子们定能走出属于自己的优秀之路!


(撰稿:胡佳宁    摄影:张苏宇   审核:张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