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教务处党支部 软件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 “联学促提升,党建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软件学院   时间:2022-11-18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实现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相融互促,11月17日,教务处党支部、软件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联学促提升,党建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教务处处长王海鹏、副处长兼招生办公室主任王克勤、副处长彭亮、副处长傅茂森,软件学院院长郑江滨、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李晗、副院长马春燕、副院长郭培荣、党委副书记张龙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共建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李晗主持。

会议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部分重点内容。会议加深了与会人员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党章修订等内容的认识,进一步加强大家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指导教育教学实践的重大意义的深刻领悟。

在学习中,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党章是党的总章程,本次修订将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写入党章,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对加强党的建设具有根本性的规范和指导作用。党章修订顺应时代要求、体现全党意志、反映人民心愿,为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提供行为规范和根本遵循,有利于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

大家表示,“十四五”时期,我们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切实肩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要优化同新发展格局相适应的教育结构、学科专业结构、人才培养结构。高校要勇挑重担,释放高校基础研究、科技创新潜力,聚焦国家战略需要,瞄准关键核心技术特别是“卡脖子”问题,加快技术攻关。

在交流研讨环节,教务处、软件学院重点就《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行动计划》落实情况、软件工程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河北招生组工作情况等内容进行交流。

教务处与会领导在研讨交流中指出,软件学院在推进落实《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行动计划》过程中,充分凸显学院特色,立足专业基础、面向国家战略和社会需求,构建彰显由高质量的课程体系建设、校企合作课程、国际化合作教育教学等多方面相互联系、相互支撑、协调发挥的人才培养特点,切实把人才培养工作做出成效,培养了一大批软件专业领域的高端复合型人才。软件学院在专业认证中做了大量的、卓有成效的工作,学院要结合专业认证专家组的反馈意见,进一步统筹谋划、重点提升,做好专业认证的整改工作,以专业认证为基础,进一步做好明年教育教学评估。在河北省的招生工作中,进一步加强人员配置、加强沟通协调、保持与当地中学的密切联系,注重平时耕耘、长远谋划、厚积薄发,争取在课程体系设计、教学实践、标志性课程、教材建设、教学改革等工作中做出新成绩。

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马春燕和蔡康英在交流中说到:软件学院将围绕“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学生培养质量、建立健全专业质量保障体系”等工作目标,凝心聚力、精心准备、扎实推进,进一步做好课程建设,大力推进课程思政,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围绕学院发展和专业建设,用足用好人才引进政策,加强学院与科研院所、用人单位沟通联系,进一步贯彻落实《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行动计划》,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己任,加快推进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打造一流本科教育,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教务处党支部、软件学院教师党支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进一步增强了教职工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领悟和运用。下一步软件学院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严格落实《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行动计划》7大方向30条重点工作要求,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进一步优化完善学生培养方案和模式,努力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培养具有家国情怀,追求卓越态度,引领未来能力的领军人才。参会人员表示:要以学生成长成才为中心,立足本职工作, 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学院和学校的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等工作作出贡献,为“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

(图文:刘莎 审核:李晗 张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