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软件学院召开2021届优秀毕业研究生座谈会

编辑:软件学院   时间:2021-04-05     点击:

2021年3月31日10:00,软件学院2021届优秀毕业研究生座谈会在启翔楼303举行,软件学院院长郑江滨老师,副院长郭培荣老师,党委副书记张琨老师,导师代表武君胜老师、郑炜老师、何立军老师,研究生辅导员茹丽媛老师和刘莹、贾婷等九位优秀毕业生共同参加了此次座谈会并进行了面对面的深入交流。

党委副书记张琨老师介绍了举办此次座谈会的主题及目的,希望各位研究生优秀毕业生可以从学院发展、学院文化建设、提升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等多方面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就如何培育“四有新人”、为学生办实事开展调研。


各位研究生优秀毕业生依次发言并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胡轩豪同学作为第一个发言学生,他首先对学院多年来的培养表示感谢,自己在软件学院学习生活了七年,也见证了学院的成长,软件学院研究生教育近几年的确在不断提升,也确实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是总体上学术氛围不够浓厚,需要进一步加强,而且研究生比较分散,希望在增强学术氛围、加强学生归属感和凝聚力方面有所提升。刘莹同学提到研究生的课程可以更加细化,可以对口一些优秀企业,了解企业需求,设置一些更有针对性的课程。陈仕聪同学和李臻同学表示软件学院可以继续加强学院和企业的合作,给学生提供更多的实习平台,同时建议学院重视学生的体育锻炼情况。段孟洋同学提到学院在研究生扩招的情况下部分实验室工位不够,希望学院可以适当地增加实验室工位。李静玉同学说到研究生课程贵在精不在多,建议学院尽量将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相结合,注重学生的动手能力。缪尚廷同学希望学院能够多提供一些学术沙龙活动,加强学生之间的学术交流。最后贾婷同学和陈天颖同学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她们希望加强学生们强身健体的观念,可以通过某种奖励机制让更多的学生走出寝室。

在听取了各位优秀毕业生的意见及建议之后,导师代表武君胜老师首先对各位优秀毕业生表示祝贺,希望他们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继续发光发热,同时针对毕业生们提出的问题,武君胜老师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指出学院对教师要高要求、高标准,要加强专利转化,做一些对社会更加有贡献的事。郑炜老师则指出工作岗位上困难挑战会很多,希望毕业生们继续努力,有困难多和导师交流,同时也希望毕业生们做好院企合作的桥梁,推动学院发展。青年教师何立军老师希望毕业生们继续保持西工大精神,努力工作,积极上进。副院长郭培荣老师则指出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目标,脚踏实地,在今后多宣传软件学院,有时间多回来看看。党委副书记张琨老师则表示希望优秀毕业生们继续秉持在学校的这种良好的传统,希望把优秀继续保持下去,在工作岗位上敢于创新,为解决卡脖子等关键技术做贡献。

最后,院长郑江滨老师对与会学生及老师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和总结,他指出在接下来的工作当中会着重研讨学生们提出的问题,实施相应的解决方案和具体举措,并强调在今后将严抓研究生教学质量,提升研究生学术研究和创新能力水平,培养出更加适应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软件行业领军人才。


撰稿:田亚峰

审核:张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