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三院学生会热议全国两会

编辑:张珂欣   时间:2023-03-22     点击:

为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提高学生会工作人员的思想政治素养,西北工业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学生会、材料学院学生会、软件学院学生会联合开展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交流会,引领同学们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激扬精气神,奋进新征程。

2023年3月19日晚,西北工业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学生会、材料学院学生会、软件学院学生会于线上举办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交流会,主讲人由电子信息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祝嘉骏担任。

交流会开始,主讲人首先播放了一段两会相关影片,带领参会人员回顾了两会的主要内容,包括过去五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工作成果与2023年政府工作目标及工作重点的展望。同时,会上对两会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解读,深入探讨了如何贯彻“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及“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最后,主讲人进行总结,讲述了自己观看两会的感悟,同时也表明了自己希望大家能够将两会精神牢刻心间,不忘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嘱托,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砥砺前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参加会议的各学院代表也从多方面积极分享了自己的参会体验与学习心得。

在学习两会精神的过程中,我深刻认识到了自己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应该具备的素质。首先是爱国主义精神,我们应当始终牢记自己是祖国未来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在实现中国梦、弘扬中国精神、传承中华文化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其次是责任担当精神,勇于担当社会责任,在工作、学习、生活等各个方面做出贡献。最后是创新创造精神,培养开拓进取、勇于创新、敢于探索的品质,在实践中不断锤炼自己。

——软件学院 蒋振天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发出号召——“团结奋斗,开拓创新,在新征程上作出无负时代、无负历史、无负人民的业绩,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我们这一代人的应有贡献!”身为高校学生,我们应该以怎样的姿态来接力呢?在思想上,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习上,在各自的领域不断汲取新知识,自信自强、守正创新,锐意进取、顽强拼搏,追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材料学院 李盈佳

学习了全国两会重要讲话精神,我深刻感受到了国家的飞速发展和日益兴盛,也从中认识到青年身上肩负着的民族复兴的重担,更懂得了“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实践是理论的源泉”的真正内涵。落实到学生工作的路径上,作为一名学生会骨干,我时刻谨记着自己身上的责任,注重细节,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和思想水平,积极奋斗,勇于创新,勤勤恳恳工作,光明磊落做人,为新时代国家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青年力量。

——电子信息学院 李京华

从党的二十大到全国两会,宏伟蓝图鼓舞人心,时代号角催人奋进。使命在肩,我们青年更要立足当下,在日常生活中自觉践行两会精神,自觉履行相应义务,并带动周围的同学参与到两会精神的学习、讨论和实践中去,争做知行合一的时代新人。

(撰稿:张梓玥、胡佳宁 审核:李晗、张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