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知权用权,懂权维权|软件学院召开2023春季学期学生权益座谈会

编辑:张珂欣   时间:2023-03-18     点击:

恰逢“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实时保障学生在校权益,进一步加强学生的权益维护意识,利用合理渠道反馈问题、解决相关问题,2023年3月18日下午,软件学院2023春季学期学生权益座谈会于教西B105召开。软件学院团委书记、2022级本科生辅导员张记国,软件学院权益部全体成员及二十余位学生代表共同参与。会议由权益部成员杨鹏瑞主持。

会议伊始,杨鹏瑞简要的介绍了本次权益座谈会的主题及目的,希望同学们畅所欲言,积极反映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所遇到的权益问题。

会议第一项,学院团委书记张记国强调了要加强学生权益的保护工作。他尤其强调了要注意发现并帮扶家庭困难学生,要求权益部成员积极主动深入同学,了解学生的生活状况,同时他还希望每个同学都可以积极主动反映问题,在学生权益的保护工作中尽自己的一份力,最后他指出学院永远是学生维权用权的坚实后盾。

随后,权益部负责人冯思佳同学和周豪同学分别向各学生代表汇报了学院权益部前期的学生权益保护工作,冯思佳同学强调了学生权益问题线上和线下的两种反馈渠道的建设工作,她希望同学们可以积极的利用权益反馈群、线下投稿等多种方式反映问题。周豪同学则就权益部近期所收集的权益问题做以回应,例如同学们通过权益反馈群所提交的关于下雨天宿舍水变黄、男生宿舍没有窗帘等问题已经征集意见且部分上报给相关部门。

最后,由陶畅与骆艺涵代表学生发言,他们主要谈到了学生维权意识的重要性,以及同学间应该相互帮助,主动反映问题、协助学院解决问题,在学生维权中发挥重要作用。

学生权益的保护工作涉及每个学生的切身利益,维护学生权益也是学院的重要工作。在学生权益保护工作中,学院团委、权益部以及广大同学应当共同参与,积极建言献策,让学生权益保护切实的落实到同学们的学习生活之中,为同学们努力学习、提升自己保驾护航。我们真诚希望同学们可以积极运用权益反馈交流群、线下交流等方式,反映现实问题,共同把软件学院建设的越来越好。


                                                                                  ( 图文:成佳辉 审核:张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