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火箭军工程大学赴西工大与软件协会进行交流学习活动

编辑:张珂欣   时间:2023-03-27     点击:

烟花三月,万象更新。2023326日,在西北工业大学软件学院以及相关指导老师的支持下,西北工业大学软件协会与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工程大学的同学们展开了一次交流参观活动。

此次活动的地点就在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主要目的是使火箭军工程大学的同学们了解到西北工业大学深厚的历史底蕴,带同学们实地感受到“公诚勇毅”,“三实一新”的校训校风,给予两校学生互相交流,互相学习的机会。

首先,由西北工业大学软件协会外联部负责人带领同学们来到了西北工业大学东门前,向同学们介绍了著名的何尊组雕。何尊组雕由何尊雕塑和一个手托宝剑的无名勇士组成,何尊是西周国宝,腹底铭文首现“中国”一词;勇士俯首横托宝剑,西背图书馆,东面何尊,寓意着“为国铸剑,隐姓埋名”,也意味着西北工业大学永远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接着,软件协会负责人与火箭军工程大学创新工坊的负责人进行了关于社团特色、活动、管理、创新方面的交流,双方均从中汲取到经验和启发。

1火箭军工程大学同学在何尊雕像前合影

继续向西走,同学们来到了西北工业大学图书馆,参观了第六研究院等单位向西北工业大学赠送的设备与部件,再次感受到了西北工业大学的底蕴。

2参观位于图书馆一楼的设备部件

而后,在学校图书馆的支持下,同学们去到了图书馆六楼的姜长英航空史料馆。随着讲解员声情并茂的生动讲述,中国航空史与姜长英老先生波澜壮阔、为国奉献的一生在同学们眼前缓缓展现开来,这也让火箭军工程大学的同学们更深入的体会到西北工业大学与三航密不可分的联系。

3参观姜长英航空史料馆

接着,在学习完姜长英老先生的故事与中国航空史后,火箭军工程大学的同学们参观了西北工业大学校史馆。校史馆讲解员带领同学们先后参观了序厅、追根溯源、雄鹰展翅、翱翔腾飞和春华秋实五个部分,了解了西北工业大学艰苦奋斗的历史,以及传承下来的那份百折不挠的精神。

4参观校史馆

交流结束后,软件协会还为火箭军工程大学的同学们送上了含有工大特色的鼠标垫作为此次交流活动的纪念品,同学们收到后表示非常高兴。

5鼠标垫纪念品

此次交流活动,让火箭军工程大学的同学们加深了对西工大校史校情的认知,加深了两校之间的友谊,同时也促进了两校学生之间的交流学习。并且,无论是我校还是火箭军工程大学的同学,都进一步的理解了西工大精神,相信在不远的将来,同学们可以为国家、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图文:李宇航、邹烨晨 审核:张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