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国家公派】2023年促进与俄乌白国际合作培养项目-软件工程前沿与交叉学科人才培养项目人员选拔通知(第一批)

编辑:刘莎   时间:2023-01-03     点击:

一、项目名称

软件工程前沿与交叉学科人才培养项目

二、资助单位

国家留学基金委(CSC

http://www.csc.edu.cn

三、留学单位

1.白俄罗斯国立信息技术无线电电子大学(Belarusian State University of Informatics and Radioelectronics

https://www.bsuir.by

2.俄罗斯托木斯克理工大学(Tomsk Polytechnic University)

https://tpu.ru/en

四、选派专业

软件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物联网工程、人工智能、数据科学与大数据及相关专业的优秀学生及学者

五、选派类别

选派类别

留学期限

申请对象

资助方式

访问学者

3-5个月

本科毕业后应有5年以上工作经历,硕士毕业后应有2年以上工作经历。对博士毕业的申请人无工作年限要求。

国家留学基金提供规定留学期间的奖学金及一次往返国际旅费。

攻读博士学位

36-60个月(可含一年语言预科)

须为国内高校、科研机构优秀应届硕士毕业生或正式工作人员。研究生须具有较高的综合素质和发展潜力并在各方面表现突出;在职人员应具有学士及以上学位,在相应工作岗位去的较突较强的科研能力。

国家留学基金提供规定留学期间的奖学金及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对于攻读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人员可提供学费资助。

攻读硕士学位

24-36个月(可含一年语言预科)

须为国内高校、科研机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或在读一年级硕士研究生。

国家留学基金提供规定留学期间的奖学金及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对于攻读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人员可提供学费资助。

本科插班生

6-12个月

国内高校全日制在读二年级(含)以上计划内统招本科 生,品学兼优,专业同年级排名30%以内,无不及格科目;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

国家留学基金提供规定留学期间的奖学金及一次往返国际旅费。

六、人选条件及要求

1.符合《2022 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规定的申请条件;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热爱祖国、品德良好、遵纪守法,具有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责任感和端正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3.具有良好专业基础和发展潜力,恪守学术道德、遵守学术规范,在工作、学习中表现突出,具有学成回国为国家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使命感。

4.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不具有国外永久居留权。申请时年龄满 18 周 岁(2005 1 1 日前出生)。

5.身体健康,心理健康。

6.类别条件

1)访问学者:须为国内高等学校、科研机构的正式工作人员。申请人原则上应主持或参与研究项目、课题,出国研修计划应紧密结合在研项目、课题、所在单位重点工作;年龄不超过 50 周岁(1972 1 1 日以后出生),本科毕业后应有 5 年以上工作经历,硕士毕业后应有 2 年以上工作经历。对博士毕业的申请人无工作年限要求。

2)博士研究生:须为国内高校、科研机构优秀应届硕士毕业生或正式工作人员。研究生须具有较高的综合素质和发展潜力并在各方面表现突出;在职人员应具有学士及以上学位,在相应工作岗位取得较强的科研能力。申请时应已获拟留学单位出具的攻读博士学位入学通知书(邀请信),且申请时年龄不超过 35周岁(1987 1 1 日后出生);

3)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国内高校、科研机构全日制优秀在读博士研究生,申请时应已获拟留学单位出具的入学通知书(邀请信),申请时年龄不超过35 周岁(1987 1 1 日后出生);具有较高的综合素质和发展潜力并在各方面表现突出;核心课程应在优良以上;国外导师应有很强的科研能力和水平,系所从事学科专业领域的权威专家或学术带头人。

4)硕士研究生:须为国内高校、科研机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或在读一年级硕士研究生。申请时应已获拟留学单位出具的攻读硕士学位入学通知书(邀请信),申请时年龄不超过 35 周岁(1987 1 1 日后出生);具有较高的综合素质和发展潜力并在各方面表现突出;核心课程应在优良以上。

5)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国内高校、科研机构在读硕士研究生,申请时应已获拟留学单位出具的入学通知书(邀请信),申请时年龄不超过 35 周岁(1987 1 1 日后出生);具有较高的综合素质和发展潜力并在各方面表现突出;核心课程应在优良以上;国外导师应有很强的科研能力和水平。

6)本科插班生:国内高校全日制在读二年级(含)以上计划内统招本科生,品学兼优,专业同年级排名 30%以内,无不及格科目;申请时需已获得进入外方院校相关专业学习的邀请信。培养方案中需明确学生赴国外后无需语言预科学习,已有招生、培养记录,实际教学安排严格按照联合培养方案执行。

7.外语水平

1)如申请人学习语言为俄语,须达到《国家公派出国留学外语合格条件》https://www.csc.edu.cn/article/1937)规定的俄语合格条件。对学习语言为俄语的攻读硕士或博士学位人员可支持一年语言预科学习,但预科考试未通过者,本次留学资格终止。

2)该项目亦可支持申请人使用英语作为学习语言(此类申请人须在出具的邀请信/入学通知书中明确学习语言为英语),英语须达到《国家公派出国留学外语合格条件》规定的英语合格条件。对学习语言为英语的人员不支持赴国外进行语言预科学习。

有关各选派类别申请人外语达标方式可查看简章附件《促进与俄乌白国际合作培养项目信息平台应提交的申请材料及说明》中“外语水平证明复印件”说明。

注意:访问学者、攻读硕士或博士学位的申请人如申请时俄语/英语未达标,亦可提交申请,如被确定为录取人员,派出前须达到《国家公派出国留学外语合格条件》规定的俄语/英语条件,派出前无法达标的申请人,不予派出。

七、申请及选拔程序

1.软件学院协助申请人联系外方,明确接收意向。请于2023131日之前按以下要求准备相关材料,并组合成一个pdf格式的文件,邮件命名格式【CSC软工项目+学院+姓名+拟留学单位+申请类别】,发送至:fenghui@nwpu.edu.cn进行报名,软件学院将联合外方单位进行简历筛选。

1)个人简历;

2)中文成绩单复印件(学生提交,自本科阶段起);

3)最高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

4)国内导师推荐信(申请本科插班生除外);

5)外文学习计划(注明意向留学高校、留学项目及时长);

6)其他相关材料,如获奖证书、论文、发明专利证书、外语水平证明等。

2. 2023224日之前,项目组织专家对申请人进行评审,确定候选人并公示。

3. 202331日至310日,推荐人选在规定时间内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报名,按照《促进与俄乌白国际合作培养项目应提交的申请材料及说明》准备申请材料并在线提交。国家留学基金委网站上传的材料要求为PDF格式,单个附件大小不能超过3MB;如提供的材料以外语语种书写的,须另提供中文翻译件;

网报时,申报项目名称选择国外合作项目可利用合作渠道选择促进与俄乌白国际合作培养项目。同时,向软件学院学院办公室(长安校区启翔楼314室)提交以下纸质材料(一律使用A4纸打印或复印,请在申请表第一页粘贴申请人近期彩色照片(一寸免冠)或彩色打印照片页,并按以下顺序装订成册):

1)《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出国留学申请表》(研究生类)

2)《单位推荐意见表》

3)有效身份证复印件

4)正式邀请信/入学通知书复印件

5)收取学费明细表(申请学费资助人员需提供)

6)外语水平证明复印件

7)成绩单复印件(自本科阶段起)

8)学习计划(外文)

9)最高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申请人在线上传扫描件)

10)两封专家推荐信(申请学费资助人员需提供)

11)国外导师简历(申请本科插班生除外)

12)在籍证明

八、派出与管理

12023年俄乌白项目被录取人员的留学资格保留至20241231日。凡未按期派出者,其留学资格将自动取消。

2、对留学人员的管理实行签约派出、违约赔偿的办法。留学人员派出前须签订并交验《国家公派出国留学协议书》,办理奖学金专用银行卡,办理《国际旅行健康证明书》。

3、凡未按期派出者,其留学资格将自动取消。

4、其它有关事宜按照国家公派留学相关规定办理。

九、联系方式

国际合作处:张老师

88491264

软件学院:老师

88431585/1870689099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