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暑期国际学堂Human-Computer Interaction: User-Centered Design课程顺利结课

编辑:张珂欣   时间:2023-07-14     点击:

2023626日下午16:00,暑期国际学堂Human-Computer Interaction: User-Centered Design课程顺利开课,本次课程的主讲教师是来自法国知名高校Marcos Serrano副教授,面向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开班。

Marcos Serrano,法国知名高校副教授,担任IRIT实验室的Elipse研究小组的总负责人。Marcos教授的研究致力于在普适计算领域设计创新的交互技术,在人机交互和普适计算领域有十分丰硕的科研成果。

本次课程是Marcos教授首次面向西北工业大学的学生授课。在正式开课之前,Marcos教授先向同学们做了自我介绍,然后以学术汇报的形式向大家简要介绍了他最近的科研成果。教授全程通过miro平台与学生们进行互动,了解了同学们的专业方向以及对人机交互的认识,以此作为本次人机交互课程的引入。

课程的教学按照主题来划分,一共六次课分为了一下8个章节:

1. Introduction and History of HCI

2. User-Centered Design

3. Usability

4. Conceptualizing Users

5. Requirement analysis

6. Prototyping interfaces

7. Predictive evaluation

8. Empirical evaluation

通过这8个章节,Marcos教授向我们展示了人机交互中设计源自用户、如何与用户交流、如何设计用户友好型的产品、如何进行设计以及如何对设计质量进行评估。

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还是在探讨身边遇到的“好设计”与“差设计”上,Marcos教授在课堂上与同学们一起分析不同的产品的优缺点以及同学们给出的改进方案,跟着Marcos教授的思路,学到了很多在交互上的小技巧。

此外,Marcos教授还指导我们设计软件原型,从最低层次的手绘,到使用原型设计工具Balsamiq赋予原型交互功能,这是一次很有意义的体验,同学们无不放大自己的脑洞,转动脑筋设计着自己心中最能给用户带来良好体验的产品。

202377日,课程已到尾声。Marcos教授在课程结束前,鼓励同学们无论制作什么类型的产品,在今后的设计中要多考虑用户的体验,多与用户进行沟通交流,才能做出更优质、更受用户喜爱的产品。


(撰稿:赖睿 审核:魏倩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