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合作 >> 正文

软件学院“智能化软件开发技术”全英文课程顺利结课

作者:徐格 孟楠   编辑:软件学院   时间:2021-11-04     点击:

2021年10月26日晚,软件学院“智能化软件开发技术”( Software Development of Dataization, Intelligent, Architecturization and Intensification)全英文课程顺利结课。 本次课程邀请李海宽教授担任主讲,该门课程面向研究生和本科生开放选课学生数高达248该门课程的师生协同环节得到选课学生的一致好评。



专家简介:

李海宽教授,1978年毕业于北京大学,1993年获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博士学位,在欧洲学术界和工业界从事理论研究与工业实践30年。上世纪90年代初起,李海宽博士从事人工智能、动态程序设计与软件复用的学术研究,与荷兰科学家、代尔夫特理工大学教授 J.van KatwijkM.LooijenH.G.Sol一起提出了大规模软件复用的概念和模型。随后,他在欧洲一家国际知名企业战略部工作,主要负责策划软件战略并亲自主持基于机器学习的大型复杂系统重构项目。李海宽博士曾出版大规模与软件复用技术相关的专著,并就所研究的内容多次在国际会议上发表主题演讲。近年来也在欧洲主持多项涉及机器翻译、智能信息处理与跨语言电子商务等国际合作研究项目,其主要成果与项目核心技术已在荷兰登记注册,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目前,李教授在荷兰从事的研究领域包软件开发的智能化、数据化、架构化与集约化技术以及大数时代的软件开发模式。


  课程回顾:

智能软件开发系列讲座内容


开课初期,李教授将讲座中包含的核心内容提前告知学生,并欢迎广大学生前来聆听讲座并进行问题交流和讨论。正式开课前,助教老师对李教授做了简要介绍,并对本课程内容和考核方式做了简要说明。与以往上课形式不同的是,李教授将本次课程按照选课人数与课程实际的需要,将整个班级分成多个小组,同时要求课程作业均以小组形式提交,从而提升同学们的分工协作能力。不同于传统课程,本次课程的组织形式也是以学生为主导,每堂课程都会要求小组汇报展示上节课的作业,使学生的表达能力得到极大地锻炼。


授课期间,李教授从本课程名称入手,详细阐述了本门课程的主要内容和意义,同时再次强调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李教授表示小组汇报展示环节是很有意义的一次尝试,并鼓励大家在展示环节加入讨论,每个人都可以提出自己的问题,现场学生都可以进行解答并相互学。课堂上,李教授还多次向同学们抛出问题并与同学们进行互动,整堂课的气氛非常活跃。通过李教授的课程,学生们既巩固了课堂知识又锻炼了表达能力,同时也在团队中学会了如何分工协作。该课程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最后,学院十分感谢李教授的倾心教学,让同学们积极参与课堂展示,使该门课程的互动性和趣味性增强,同时也拓宽了同学们的知识面。今后也欢迎更多的同学们选择李海宽教授的课程,在知识的海洋中畅游!




                                                                                                 文:徐格 孟楠

                                                                                                 图:徐格 孟楠

                                                                                               审核:张龙 魏倩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