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合作 >> 正文

2022年度新加坡国立大学“3+1+1”本硕联合培养项目报名通知

作者:吕桐桐   编辑:软件学院   时间:2022-01-27     点击:

一、项目简介

“3+1+1”本硕联合培养项目为新加坡国立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重庆研究院以及西北工业大学软件学院三方共同建设的联合教学项目。该项目旨在选拔和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和世界眼光的优秀青年人才。

项目采用三年国内大学本科,一年衔接课程和一年研究生课程的培养模式。大一至大三在西工大完成课程学习,第四年在新国大重庆研究院进行衔接课程学习,之后,符合新国大电机与计算机工程系入学资格的学生可在第五年赴新国大进行研究生课程学习。学生在完成衔接课程且同时达到西工大软件学院的毕业要求后,将获得西工大学士学位证书和本科毕业证书;在新国大完成一年的硕士学习,考试成绩合格并符合毕业要求,将直接受颁新加坡国立大学硕士学位证书。

“3+1+1”本硕联合培养项目(计算机工程方向)

二、合作院校简介

新加坡国立大学

(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

新加坡国立大学(以下简称“新国大”)是一所享誉全球的百年名校,坐落于美丽的狮城 - 新加坡,是环太平洋大学联盟、亚洲大学联盟、全球大学校长论坛、亚太国际教育协会、国际研究型大学联盟、Universitas 21、新工科教育国际联盟、国际应用科技开发协作网等高校联盟的成员。新国大位列2020ARWU软科世界大学排名第75位,2022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第29位,2022年QS世界大学排名第11位,已连续四年在QS世界大学排行榜中位列亚洲第一



新加坡国立大学重庆研究院

(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 Chongqing Research Institute)

新加坡国立大学重庆研究院(以下简称“新国大重庆研究院”)由新加坡国立大学和重庆两江新区管委会于2020年合作开设,是一所集产、学、研为一体的国际创新型研究机构。作为新国大在中国西部唯一的对外合作窗口和运营总部,研究院紧密结合中新两国国家战略与重庆地方发展需求,充分依托母校雄厚的科研实力和全球资源,致力于通过教育的引领、原创性的科研和技术转移转化,培养和集聚高端人才,推动地方的科技进步和产业发展。新国大重庆研究院的重点科研领域现包括先进制造与材料、信息工程与人工智能、金融与金融风险管理以及现代物流。

(研究院教学设施)



新加坡国立大学设计与工程学院电机与计算机工程系

(Department of Electrical and Computer Engineering,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

新加坡国立大学电机与计算机工程系成立于1969年,目前拥有超过80名终身教职及授课师资,1700 名本、硕、博在校学生,是新国大设计与工程学院规模最大的系之一。其专业涵盖自动化与控制工程、通信工程、微波工程、计算机工程、集成电路、纳米电子学以及电力与能源系统等方向。电机与计算机工程系每年获得超过 3000 万新元的研究资助,其科研成果及教学水平均位居世界前列。在 2021年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新国大电子电机工程位居全球第五。

三、项目时间

本科大三结束的暑假开始,为期两年。

四、项目费用

项目学生在新国大(重庆)研究院的衔接课程阶段,包含用于课程,毕业设计的材料和耗材费的费用,收费标准以新国大(重庆)研究院官网公布的学费信息为准。项目学生在新国大(重庆)研究院学习期间仍需缴纳西北工业大学本科第四年学费。项目学生在新国大课程硕士阶段,学生向新国大支付课程费用,课程的收费标准以新国大官网公布的学费信息为准。

五、报名资格

(1) 软件学院大三在读学生,大学前五个学期的专业课程平均分82分及以上

(2) 英语成绩满足以下要求中的任意一个:

1. 托福不低于85分

2. 雅思不低于6.0分

注:申请时若暂无雅思或托福成绩,可先提交其他英文成绩,如:CET4/6,雅思托福成绩最晚6月底提交。

请有意向报名该项目的同学将申请材料清单打包发送至邮箱:tonyalyu@nwpu.edu.cn。

申请材料清单

报名时学生需提交以下文件扫描件:

1. 前五学期成绩单(盖公章)

2. 英文能力成绩单(TOEFL/IELTS成绩单)

3. 获奖证书和其他有关证明材料

4. 身份证正反面

六、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吕老师

邮箱:tonyalyu@nwpu.edu.cn

(审核:张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