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合作 >> 正文

国家留学基金委-赴BSUIR、TPU大学公派项目选派信息

编辑:软件学院   时间:2022-07-06     点击:

一、BSUIR、TPU两所外方学校简介

BELARUSIAN STATE UNIVERSITY

OF INFORMATICS AND RADIOELECTRONICS于1964年建立于明斯克,是一所世界级顶尖的信息与通讯大学;学校培养了4.9万位工程师。

l 在科学研究方面,学校拥有34个研究实验室、8个研究中心,每年举办超过20次的国际高水平会议;

l 在国际合作方面,学校与世界上超过150个教育机构和研发中心建立了合作关系;

l 在人才培养方面,学校提供软件工程与技术、电脑安全与信息安全、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13个培养方向。

l 在创新就业方面,同400余家国际企业签署了实习协议,学校还建有创新孵化基地,为学生的创业就业提供保障。

世界知名企业认证的教育培训中心

40+ 体育俱乐部;体育设施总面积10420平方米;布拉斯拉夫湖区的休闲中心

TOMSK POLYTECHNIC UNIVERSITY QS世界大学排名第395名,作为一所百年老校,在全俄48所综合性技术大学中名列第三。至今已经培养出了15万名各类专家,其中500多名院士、国家优质奖章获得者。

l 大学内有272个博士站,培养111个专业方向的本科及104个专业方向的硕士、97个专业方向的博士;

l 有8个学院、10个系、3个科学研究所:包括核物理研究所、高压研究所、内视学研究所。还有新西伯利亚新工艺技术研究中心,信息分析中心、俄德中心、俄法中心、亚太中心、国际教育活动中心、英国Heriot-Watt大学石油专家培训中心等。

l 七个用英语授课的专业已经通过美国国际认证中心(GATE)的鉴定,同时其教学质量管理体系已经列入英国National Quality Assurance(英国历史悠久的认证机构之一)

TPU拥有的知名企业的合作基地

学生丰富多彩的生活

二、选派类别及资助内容

1.选派类别及留学期限:

l 访问学者:3-12个月

l 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36-60个月

l 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6-24个月

l 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24-36个月

l 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3-12个月

l 本科插班生:6-36个月

(攻读博士、硕士可含一年预科学习)

2.资助内容: 国家留学基金提供规定留学期间的奖学金及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对于攻读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人员可提供学费资助。资助标准及方式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三、人选条件及要求

1.符合《2022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规定的申请条件;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热爱祖国,具有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责任感和端正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

3.具有良好专业基础和发展潜力,在工作、学习中表现突出,具有学成回国为国家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使命感;

4.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不具有国外永久居留权。申请时年龄满18周岁; 5.身体健康,心理健康。

6.类别条件 (1)访问学者申请人应符合以下条件:须为国内高等学校、科研机构的正式工作人员。申请人原则上应主持或参与研究项目、课题,出国研修计划应紧密结合在研项目、课题、所在单位重点工作;年龄不超过50周岁(1971年1月1日以后出生),本科毕业后应有5年以上工作经历,硕士毕业后应有2年以上工作经历。对博士毕业的申请人无工作年限要求。

(2)攻读博士/硕士申请人应符合以下条件:

ü 攻读博士:优秀应届硕士毕业生或在读一年级博士研究生,核心课程应在优良以上

ü 攻读硕士: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或在读一年级硕士研究生,核心课程应在优良以上

ü 申请时年龄不超过35周岁

(3)联合培养博士/硕士申请人应符合以下条件:

ü 在读博士/硕士,核心课程应在优良以上

ü 申请时年龄不超过35周岁

(4)本科插班生申请人应符合以下条件:

ü 全日制在读二年级(含)以上计划内统招本科生

ü 专业排名前30%

ü 培养方案中需明确学生赴国外后无需语言预科学习,已有招生、培养记录,实际教学安排严格按照联合培养方案执行。


7.外语水平:申请人原则上需达到《国家公派出国留学外语合格条件》规定的外语合格条件。

1) 本科插班生、联合培养博士/硕士、访问学者:支持学生、学者使用英语作为工作语言,外方邀请信中须明确表述可使用英语作为工作语言并达到国家公派合格标准。使用英语作为工作语言人员不支持赴国外进修语言预科学习。

2) 攻读博士/硕士:俄语未达标者,如被录取,派出前参加基金委统一组织的俄语培训,培训合格方可派出。派出后进行一年语言预科学习。预科考试未通过者,留学资格终止。如英语授课,可在邀请信中注明。


四、学生选拔评审

有意向申报的申请人请于7月30日前联系阎老师yanqianwen@nwpu.edu.cn(外方学校详细介绍在附件中)

(审核:张龙)




  • 附件【BSUIR handbook.pdf】已下载
  • 附件【TPU handbook.pdf】已下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