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培养 >> 正文

软件学院2020级本科生专业确认工作方案

编辑:软件学院   时间:2021-07-07     点击:

一、成立软件工程专业确认工作小组


组 长:郑江滨 陈洪亮

副组长:马春燕 张 龙

组 员:本科教学管理人员、2020 级辅导员、2020 级班主任


二、专业宣讲、政策培训解释方案


1. 学院工作小组政策学习和培训会


1)2021 年 7 月 6 日,学院院务会专题研究专业确认工作,制订工作方案。


2)2021 年 7 月 8 日,由教学副院长和副书记主持,面向本 科教学管理人员、2020 级辅导员、2020 级班主任,召开专业确 认政策培训。


2. 面向信息大类学生召开宣讲会,邀请校友、学长和老师共同 对专业发展、专业培养方案、就业前景等开展介绍,同时进行专 业确认政策解释。


宣讲会拟定于 7 月 16 日在线举行,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三、软件工程专业确认指标


1. 第一轮专业确认时接收计划指标:243


2. 第二轮专业确认时接收计划指标:第一轮专业确认后剩余指


四、学生志愿填报


1. 第一轮专业确认工作在计算机小类内部进行,学生的最大志 愿数为计算机小类的专业数量,可选择报满所有志愿或者填报部分志愿。


2. 第二轮是所有未在第一轮专业确认工作中确认专业的学生 参加信息大类的专业确认,学生的志愿数为信息大类的专业数 量,学生必须 报满 所有志愿以确保可以顺利进入信息大类内的专 业进行学习。


信息大类专业如下表:




五、专业确认录取原则


1. 按照“遵循志愿、成绩优先、计划控制”的原则,依据学生志愿顺序、学业成绩和各专业接收指标确定录取名单。


2. 在第一轮专业确认和第二轮专业确认时,均按照以下规则录取:当专业接收指标上限大于第一志愿的报名学生人数时,可直接录取。当专业接收指标上限少于第一志愿报名学生人数时,依据学生在校期间 GPA 成绩进行排序录取。第一志愿符合条件的学生录取完成后,如还有剩余计划名额,相应专业可在剩余接收计划内按学生的剩余志愿顺序按上述规则录取,录满为止。


六、专业确认工作日程





七、其他事项


1. 此次专业确认工作采取线上方式进行,同学们可登录教务系 统(us.nwpu.edu.cn),通过“专业确认”模块进行报名。该模块开放时间为

7 月 9 号-8 月 2 日。


2. 学院负责在教务系统中“专业确认”模块下完成软件工程专业录取指标的设置。


3. 因休学等原因不在学校学习的学生不参加专业确认工作。


4. 因休学等原因进入 2020 级信息大类学习、已完成专业确认的原 2019 级学生,直接进入确认专业学习,不再参加专业确认填报,不占专业确认指标。


5. 转专业(大类)工作预计在专业确认工作结束后进行,时间初定为 8 月初,工作方式均采取线上方式,具体安排以学校后续的通知为准。


八、咨询方式


咨 询 人: 蔡老师  郭老师  张导  班主任

咨询电话: 13519169060  029-88431582

同时接受 QQ 咨询。
软件学院
2021 年 7 月 7 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