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重温红岩精神追寻红岩精神之源——西北工业大学与南门初中共建社会实践基地签约仪式暨报告会

编辑:软件学院   时间:2021-07-07     点击:

        七月五日上午1115分,西北工业大学软件学院“重温红岩精神,迎接建党百年”社会实践队一行人在20级本科生辅导员,软件学院团委副书记张欣颖与软件学院社会实践队带队老师高翔的带领下,抵达万州北站、前往南门初中建立社会实践基地做各项报告并向同学们讲解红岩精神。

(实践队抵达万州北站)

实践队所前往的南门初中创办于1958年,有比较悠久的办学历史和一定的文化底蕴。目前校舍占地30余亩,校园布局合理,层次井然,错落有致,相得益彰;校舍焕然一新,环境幽雅,书香浓郁,诗韵弥漫。先后获得开州区文明礼仪示范学校、健康促进校园、先进党支部、扶贫工作先进集体、食品安全示范单位、卫生示范学校、足球特色学校、学生实验竞赛一等奖、安全考核一等奖、教学质量一等奖、诗词大赛初中组冠军,重庆市依法治校示范校、重庆市最美校园书屋、重庆市诗教名校、重庆市平安校园,国家级“中小学国防教育示范学校”等一系列荣誉称号。


(实践队抵达南门初中)

实践队受到了南门初中校方的热情款待,南门初中校长肖俊松亲自请实践队的老师和同学共同享用当地的特色美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下向实践队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和问候,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未来合作发展的方向与目标,并提出一些意见建议。

在交流中,肖校长向张欣颖老师提出,虽然学校受到当地政府和科协的大力支持,拥有无人机、机器人、3D打印机等前沿高科技教育设施,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如对应课程教师的缺失、家长对于此类素质课程的不重视等,对此张欣颖老师表示,我校将全面考虑南门初中的实际情况,结合西北工业大学的自身优势,对肖校长提出的问题高度重视,尽我们所能解决问题并积极沟通,完善帮扶内容和项目。

午饭过后,关于西北工业大学与南门初中共建实践基地签约仪式于南门初中报告厅展开,会议在南门初中安全稳定办公室主任杨磊主持下召开,参会的成员有:南门初中副校长赵亮、南门初中副校长赵名茅、西北工业大学软件学院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院团委副书记张欣颖、软件学院实践队带队老师高翔以及实践队全体成员和南门初中学生,在会议中,赵校长首先对我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我们介绍了南门初中国家级“国防教育示范校”、区级“足球特色学校”等的创建历程,最后赵校长表示学校会大力支持西北工业大学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全力配合实践工作的展开并提供服务保障。

(赵名茅校长进行发言讲话)

        之后,张欣颖老师进行讲话,对南门初中表示由衷的感谢,首先向南门初中的老师和同学从多个方面介绍了西北工业大学,说我校将落实实践活动的开展,与南门初中保持密切沟通,保障回访制度,对参加的实践队进行评估考察,保障实践活动的正常进行,最后希望实践活动的圆满召开,并希望能够通过此次活动在南门初中同学们的心中播下西工大的种子,关心我国国防事业的发展,在未来报考西北工业大学。


(张欣颖老师向南开初中的同学们介绍西北工业大学)

        随后,张欣颖老师与赵亮副校长进行共建社会实践基地签约仪式并授牌。


(双方签字并交换协议)

(进行授牌仪式)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由实践队带队老师高翔带来的“伟大红岩精神”专题讲座,详细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着重追忆了红岩精神所代表的革命精神,向同学们强调了红岩精神的深层含义,拓宽了我们对红岩精神的局限认识,引导师生进一步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高翔老师向同学们讲述红岩精神)

        最后,实践队的全体成员与南门初中的赵校长进行合影留念。


(最后合影留念)

(撰稿:周欣宇 乔迁   审核:张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