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软件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柔性电子研究院联合开展安全生产培训与演练

编辑:软件学院   时间:2022-06-22     点击: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相关要求,切实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6月21日上午,软件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柔性电子研究院联合在长安校区启翔楼举办安全生产培训与演练活动,邀请学校保卫处消防科进行消防知识培训,并组织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聂玉峰、党委副书记张莹、院长助理班凯,柔性电子研究院党委书记高建伟、副院长王学文,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李晗、副院长郭培荣,各院实验室管理人员及学生代表约70余人参加,活动由郭培荣主持。

消防安全培训讲座上,李晗结合具体案例强调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他表示,安全生产是学院发展的前提,本月是学校的安全生产月,组织此次消防安全专题培训旨在加强师生安全生产意识,提高消防安全素质,防止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保障大家生命和财产安全,共同创建平安校园。

学校保卫处消防科胡涛老师从火灾类型、火灾疏散、逃生技巧和高校学生宿舍的火灾隐患等方面分享了消防安全基本知识。他表示,电气火灾数量位居各类火灾之首,学生要规范用电,不要私接电线和使用违规电器,从自身做起维护学生宿舍的正常学习、生活秩序,切实保障自己和他人的人身和公私财产安全;面对火灾,要在准确判断危险地点和逃生方向后进行火场逃生,要做好个人防护,防止吸入大量浓烟导致窒息、中毒的二次伤害;在确保个人安全后,及时拨打119进行报警,挽救更多生命。他还特别强调了电动车的使用规范及其燃爆的严重后果,呼吁师生选用正规厂家的产品,严禁电动车进入楼宇。现场播放电气火灾、如何正确拨打119、电动车起火的短片,形象直观地展示了火灾的危害,起到了警示作用。

 

 

室外灭火器实操演练环节,胡涛讲解了消防器材类型、灭火器使用要点和初期火灾处置等基本知识,并在室外现场模拟起火,指导师生分批正确使用灭火器。

  

校园安全你我同创,平安校园大家共享。通过本次安全生产培训,不仅增强了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升了大家应对初期火灾的处理能力,更为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创建平安校园打下了良好基础。

图文:汪甜甜

审核:郭培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