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访企拓岗促就业|软件学院赴中电二十所参观交流

编辑:软件学院   时间:2022-06-24     点击:

为深化校企合作,了解企业用人需求,实现大学生的高质量就业,6月23日,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龙、学生工作助理茹丽媛带队学院研究生赴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研究所学习交流,近距离感受军工单位的魅力。

同学们首先参观了中电二十所的办公区域和生活休闲区域,所内基础设施配套齐全,工作环境优美;大家还参观了解了中电二十所的发展发展历程,中电二十所成立于1961年,始终以国家发展、民族复兴为己任,坚持“行业所趋、应用所需、专业所能”的发展方向,为我军的信息化、智能化作出巨大贡献。

双方进行软件学院大学生就业交流洽谈会。张龙表示,当代青年要成长为符合社会标准的人才,要经历大学招生、人才培养、就业创业三个阶段,只有实现就业才能完成高校教育人才培养闭环链,个人才能成为一个对社会有贡献、有价值的人才,相信随着今天的参观交流,日后双方可以形成多领域深度的合作。

中电二十所人力资源部副主任王馥瑶、软件专业部主任孙李斌进行了发言,并感谢西工大软件学院的此次来访。西工大作为“总师摇篮”美誉在外,取得的成就举世瞩目,孙主任表示,在软件专业部中,西工大学子占比大,也希望在以后的招聘中能够吸引更多的软件学子加入中电二十所,一起发展,共同进步。

中电二十所软件专业部新技术室副主任杨石柯介绍了所内研究方向。同学们针对在研究所内的工作、学习生活,个人发展晋升通道以及面试招聘提出问题,研究所的西工大校友——软件专业部副主任张恒升、软件专业部系统应用与显控室副主任杨喜兵现场答疑解惑,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中电二十所的了解。

学生感想:

20214-2郭宏晴:

第一次近距离接触到我国的战略研发单位,在展览室看到了北斗导航系统,我感触颇深:我看到了无数中电人的奋斗身影,面对“卡脖子”技术封锁,无数心怀家国的中电人,扎根西部,辛勤付出,为我国实现科技自主贡献力量。我们西北工业大学与中电二十所,有着相似的背景和相同的情怀,希望未来有幸可以投入到祖国国防事业中,以微薄之力为我的祖国添砖加瓦,造国之重器!

21214-6吴嘉玲:

有幸作为参观中电二十所活动的参与者之一,我们随队参观了研究所健身房、游泳馆等运动中心场地,了解了研究所的雷达、通信等类别研究的发展史与研究现状,最后开展了面对面座谈会,整个参观活动下来,对研究所的生活日常与工作岗位都有了更加明晰的认识,也希望这次活动是一个好的开始,希望自己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进入中电二十所学习交流。

20214-2班李心悦:

之前老师一直给我们说“软件人”要有家国情怀,并没有真正理解,今天听了二十所的一位西工大校友在非洲三个月的出差经历,我深刻明白了个人要在集体中发光发热,有了集体荣誉感,才会有强烈的责任心,才会理解“家国情怀”真正内涵。

此次参观学习中电二十所,不仅拓宽了同学们的就业视野,更进一步增强了院企双方的沟通和交流,探索了人才培养、向社会输送优秀人才新途径,未来双方将加强合作,实现院企共赢。

图:中电二十所提供

撰稿:刘立维

审核:张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