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软件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编辑:张珂欣   时间:2023-02-27     点击:

为强化党支部书记抓支部党建主体责任,切实提升党建工作质量,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按照学校《关于开展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通知》的要求,软件学院党委于2月27日下午,在学院401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及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


学院党委精心安排,结合学院党建工作实际,制定了《软件学院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实施方案》。各党支部书记开展自查,实事求是地总结党支部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撰写述职报告,为开展述职考核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会上,学院各党支部书记依次开展现场PPT述职,重点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做好师生思想政治教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廉洁教育和纪律作风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及下一步工作考虑和计划七个方面展开,用具体事例和数据说话,客观反映成效和问题,全面介绍党支部2022年度开展工作。参会人员根据党支部书记述职内容进行现场打分。

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龙肯定了各党支部一年来的工作成绩,认为述职报告较好地总结了支部党建工作好的做法和亮点,同时指出了党支部党建工作中的不足。他表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各党支部书记要强化理论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知责担责,做好榜样引领、深化工作创新,切实加强支部的战斗力、执行力、凝聚力。

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李晗对各党支部书记的述职逐一点评,他要求各党支部书记梳理分析考核中反馈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逐项抓好整改落实,坚决杜绝“一述了之”现象。各支部要制定好2023年工作计划,一是要扎实完成规定动作,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党建与业务融合;强化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规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做好党员发展等工作。二是创新完成自选动作,充分调动支部资源,结合支部特点、学科特色、党员特长,同时结合中心工作,勇于创新、积极探索,让大家在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中增强凝聚力,有所“得”、有所“悟”。三是努力完成标杆动作,以标杆支部建设为目标,高质量完成支部“七个有力”重点任务,更加扎实的开展工作,提升党建实效,创建具有软件学院特点的特色党建品牌。



(图片/撰稿:张珂欣 审核:李晗、张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