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软件学院开展春季学期安全检查和培训工作

编辑:张珂欣   时间:2024-03-16     点击:

为全面落实学校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有关要求,切实做好新学期安全生产工作,提升学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本领,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软件学院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开展了一系列安全教育培训、实验室及学生宿舍安全检查工作。

3月15日上午9时,学院组织师生在启翔楼401室集中观看了由国家消防救援局、教育部举办的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逃生演练公开课。直播课通过专家讲授、情景模拟、案例剖析、科学实验等形式,重点围绕校园消防安全知识、火灾应对方法、消防工具的正确使用及如何快速自救逃生等方面进行了讲解,生动的案例分析及互动问答的方式形象直观的激发了师生的安全忧患意识,也进一步提高了我院师生火灾防范意识和应对突发危险的应急处置能力。

下午由党委书记李晗带队,学院安全生产工作小组在启翔楼开展了实验室安全检查。此次检查根据学院实际情况,以排查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隐患为重点,针对发现的设备电线裸露、实验室杂物堆放、公共设施及卫生环境等问题,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李晗在检查过程中强调,实验室要重视走线布局,教学实验室学院已统一规划,做到了线材不凌乱、插板不上桌,科研实验室要尽快跟进。平时要多开窗开门通风,对于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强化责任落实。

李晗及学工办管理人员还深入走访了各年级学生宿舍,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和宿舍卫生检查。通过本次宿舍检查发现大多数学生宿舍的安全意识和卫生习惯良好,但仍存在少量安全隐患,如杂物堆放、纸箱堆叠等。学院后期将进行复查,确保所有问题得到妥善解决。走访中老师们叮嘱同学们要自觉遵守学校各项安全管理制度,提高安全防患意识,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防火和用电安全,要高度重视宿舍安全用电,严禁使用违规电器,共同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氛围和文明整洁的宿舍环境。

安全检查工作结束后,李晗在学院党委会上传达了近期学校有关安全生产的会议精神,通报了学院近几次安全检查情况。学院党委共同研究部署了下一步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和检查工作,院长郑江滨在会上提出:“学院的安全生产工作要紧盯重点环节和事项,安全责任要切实落实到实验室、教工和学生,已排查出的安全隐患问题切忌重复出现。”

校园安全无小事,时时处处需留心。软件学院时刻绷紧安全之弦,常态开展师生安全教育,加强安全工作的日常检查、监督和管理力度,做到防微杜渐,让安全警钟长鸣,为共建平安和谐校园筑牢安全“防火墙”。


(图文:阎倩雯  审核:李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