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软件学院与马来西亚泰莱大学计算机学院在线开展合作沟通会

编辑:张珂欣   时间:2024-03-28     点击:

3月21日下午,马来西亚泰莱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项目主任,创新与技术学院执行院长等4人与西北工业大学软件学院就双方学生交换、联合培养、科研交流、共同教学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在线会谈。与会的校内人员包括软件学院党委书记李晗、国际合作处副处长陈俊、软件学院副院长马春燕、软件学院院长助理魏倩茹、国际教育学院招生办公室主任翟雯、国际合作处交流科亚洲区域主管罗明洋、软件学院博士后Abdul Ahad及软件学院国际化秘书凤卉。

65DE0

凤卉为外方介绍了西北工业大学及软件学院的发展历史、学科优势、师生规模、国际化人才培养成果、对外合作项目、学生就业前景等。翟雯为外方介绍了学校的留学生来华政策以及对留学生开放的项目信息。马来西亚泰莱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介绍了学校及计算机学院的概况,项目主任介绍了面向硕、博研究生开设的课程以及科研项目。与会人员围绕推动开展双方本科生、硕士生联合培养、教师授课、科研交流与合作、共同指导学生、研究生赴国外开展科研项目、双方奖学金制度、学生短期赴国外交流项目、学生实习实践项目展开了友好而充分的讨论,并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方向和下一步推动计划。

讨论期间,陈俊和翟雯对学校相关支持政策进行了分享和解读,从国家以及学校的政策层面对于合作项目的开展提供了建设性的意见。李晗、马春燕及魏倩茹对双方合作开展的重点对象以及开展形式提供了指导意见。

李晗在会议总结时提出,要锚定学校的127目标,尽全力推动学院学生出国(境)工作,助力培养能力强、素质高,且具有国际视野和大局观的软件工程专业人才,并希望双方就会上讨论的方向尽快着手开展下一步工作。


【合作高校简介】

泰莱大学创立于1969年,是马来西亚公认的知名学府,位于首都吉隆坡。多年来获得了各种荣誉,2024年QS排名284,马来西亚国内排名第6。它因其优质的教育、卓越的学术成就、设施和学生支持服务而受到认可,是马来西亚历史最悠久、最杰出的、学术声誉最好的私立综合大学。通过与国际高校开展合作、交流项目并参与全球学术活动,泰莱大学在国际舞台上获得关注,吸引了来自各个国家的学生。泰勒大学开设广泛的学科,包括但不限于计算机科学、商业、工程、法律、医学、酒店和旅游、通信和艺术,能够为学生提供满足不同兴趣和职业道路的多样化课程。泰勒大学强调教学与研究并重。教职员工在各自领域经验丰富、知识渊博,为学生提供优质的教育和指导。该校参与各学科的研究活动,为马来西亚和其他国家的知识体系做出贡献。


21C22

(撰稿:凤卉 审核:魏倩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