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群团工作 >> 正文

软件学院开展“弘扬廉洁文化,厚植清廉校园”团日活动

编辑:软件学院   时间:2022-06-04     点击:

为增强师生廉洁奉公、崇德尚廉的思想理念,近日,软件学院开展了以“弘扬廉洁文化,厚植清廉校园”为主题的团日活动,积极传播廉洁理念,弘扬风清气正,培养同学们的廉洁品德,将清廉意识根植于每一位师生心中。

本次活动以年级为单位,以各班的主题班会为具体开展方式。进行了一次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全方面、深层次的廉洁教育,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

2019级团支部:线上会议

 

(2019级同学们积极参加线上团日活动)

心得总结:

通过这次团日活动,同学们明白了学生承着中华民族的希望,担负着建设未来的重任,无论我们今后从事何种职业,都应该从根本上懂得“清正廉洁"的价值,在头脑中根植“清正廉洁”的理念,使“清正廉洁”成为其立身立业之基。只有同学们认识到 “从思想上树立廉洁的理念”“向廉洁的高尚的榜样学习”,我们才能进一步加强廉洁教育,养成廉洁的良好习惯。我们要弘扬立德树人、严以治学的校风教风,倡导尚俭戒奢、廉洁从业的自律准则,进一步加强师生理想信念教育,以先进文化启智润心,以高尚道德砥砺品格,让廉洁文化根植心中,深度涵养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

2020级团支部:线上+线下结合

(2020级同学积极参与团日活动)

心得总结:

2022年1月18日,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永不停歇的反腐败斗争道路上,推进廉洁文化建设,营造反腐倡廉的社会氛围,是增强领导干部拒腐防变能力的免疫工程,对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这一重大战略目标具有重要意义。廉洁文化建设吸收、借鉴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成果,依托教学活动、宣传报道、文艺熏陶等多种鲜活形式,融入部门、行业、基层治理之中,发挥价值导向、行为约束、环境净化等显著功能。文化而润其内,养德以固其本。廉洁文化建设正是以“思想觉悟”为问题导向,从精神层面着手,崇德尚廉、崇廉拒腐,在人们心底筑起一道反腐败的思想防线。而对于我们青年来说,同样应树立起这一道防线,积极学习理解廉洁文化,让廉洁文化进入到大学校园中。

2021级团支部:线上+线下相结合

(2021级同学们积极参与团日活动)

心得总结:

清正廉洁自古以来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春秋时期晏子说:“廉者,政之本也”,认为廉洁是为政的根本;管仲也说:“礼义廉耻,国之四维;四维不张,国乃灭亡”,他将廉洁作为维系国家存续的道德基石。身为当代大学生,我们也应该理解廉洁的重要性,从自身做起,倡清廉之风。一身正气、两袖清风,是共产党人的做人之本,通过学习共产党员的优秀事迹,我们体会到的榜样的力量,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应向其学习,将廉洁内化为自己立身之本。

2021研究生:线上参与团日活动

 

心得总结: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以“弘扬廉洁文化,厚植清廉校园”为主题,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宣传廉洁奉公、崇德尚廉的思想理念。

作为在校学生,我们应该在混杂的网络信息面前保持定力,相信党对廉政文化建设的决心。同时,我们要广泛参与对权力的监督,培养自身的权力制衡与监督意识,避免权力沦为个人利益或少数人利益服务的腐败工具。作为软件工程专业的学生,通过将思政元素融入到专业教学、课程作业中,可以有的放矢地引导廉政文化的建设。

经过本次的团日活动,软件学院各年级的同学们能够更深刻地体会廉洁文化的相关内容,将清廉的种子埋在了每一位心中,为以后各项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基础。

图文:软件学院各年级

审核:张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