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群团工作 >> 正文

软件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14012003团支部联合后勤产业集团物业服务中心开展涂白树木保护活动

编辑:刘莎   时间:2022-12-05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新时代大学生劳动教育价值观念、教育理念和育人信念。2022年12月2日星期五下午两点,软件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14012003团支部联合西北工业大学后勤产业集团物业服务中心于西北工业大学东大门何尊广场开展了“为树添衣,情暖冬日”涂白保护树木活动,为何尊广场道路两旁的行道树进行涂白,为树木披上了一层温暖的“棉衣”,以此增强树木冬季防冻防虫能力,确保树木安全越冬。刷白过的树木整齐划一,成为了一道别致的风景线。

树木涂白是秋冬季园林绿化养护管理的一项重要措施,涂白树木不仅可以反射过多的阳光降低树干昼夜温差,防止树木主干被冻伤起到防寒保暖的作用,还能有效杀灭越冬病虫、细菌为树木来年的生长提供良好条件。

活动开始之前,学院为同学们准备了刷子、水桶、手套等工具,指导老师向大家讲解了涂白过程中的注意事项。随后同学们戴上手套,拿起刷子,准备开始涂白活动。

为把涂白工作做实、做细,码头镇早准备、早部署、早行动,在活动过程中,后勤产业集团物业服务中心人员在涂白现场监督指导,要求同学们严格按照比例配置涂白石灰,确保做到涂白高度统一、均匀并采取“随查随补”的方式对遗漏或效果不佳的树木进行补刷,保证一株不漏。

活动过程中,同学们多人一组,团结协作,经过两个小时的努力,何尊广场道路的树木全部被覆盖涂白。最后同学们将工具回收,圆满完成本次“树木涂白”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实地实践向同学们宣传了林木管护工作的重要性,提高了同学们爱林护林的自觉性和意识,也强化了学生对劳动教育的认知,树立起热爱劳动、劳动光荣的思想观念,提高了学生的劳动能力和素养。

(图文: 包泽芃 审核:张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