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群团工作 >> 正文

“学雷锋,志愿行”活动志愿服务 理论知识学习会

编辑:张珂欣   时间:2023-03-06     点击:

今年是毛泽东同志“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60周年,也是中国青年志愿者行动实施3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带领全校广大团员和青年志愿者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大力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伟业中施展抱负、建功立业。软件学院团委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召开了弘扬雷锋精神——志愿服务理论知识学习会。

3月5日,软件学院团学组织志工部于线上召开了弘扬雷锋精神——志愿服务理论知识学习会,会议伊始,大家共同观看了雷锋同志的感人事迹视频——赠言战友、帮助老人、背残疾人过河,并提出了本次会议的主题—弘扬雷锋精神。柳智文同学围绕“什么是雷锋精神”与大家进行分享。他提出,雷锋精神是以雷锋名字命名,以雷锋精神为基本内涵,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的革命精神。其实质和核心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了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潘佳慧同学向大家介绍了志愿服务的三个标准以及志愿服务的四个基本理论,并从实际上对本学期志工部工作进行了安排,并倡导全体成员积极参与到各项志愿活动中,让志愿之花得以绽放!

最后,参与本次会议的全体成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阐释自己对志愿服务的独到见解。通过本次会议,与会人员学习到了志愿服务的理论知识并分享了对志愿服务的理解,志愿服务热情高涨。软件学院学子们定会将雷锋精神传承并实践下去,争做新时代“雷锋”青年!


(图文:张佳硕 审核:李晗 张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