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群团工作 >> 正文

“用心点亮校园美,用手温暖启翔湖” ——雷锋月校园清理活动

编辑:张珂欣   时间:2024-03-26     点击: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引导团员青年深入学习弘扬雷锋精神,2024年3月23日(周六)上午,西北工业大学软件学院学生会志工部与牵手志愿者服务队联合策划了一场名为“用心点亮校园美,用手温暖启翔湖”的活动。软件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14012104团支部、14012110团支部、14012203团支部、14012209团支部、14012210团支部成员积极参与了此次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党员们充分展现了其先锋模范的作用,他们以实际行动为引导,激励广大共青团员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之中。他们发扬了雷锋精神,有效地激发了学生参与公益活动的热情,并深入培养了学生们爱护环境的意识和习惯。

通过身体力行的实践,学生们对启翔湖及其周边水系进行了清理,此举不仅提升了校园环境的美观度,更为校园文明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此次活动不仅传承了雷锋精神,而且深入树立了志愿服务意识,大大增强了学生的团队合作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同时,学生们的实践能力和社会担当也在这次活动中得到了充分的培养和锻炼。

上午九点整,活动如期拉开序幕。在启翔湖畔,志工部和牵手志愿者服务队的负责人(胡健乐,杨昊昕,胡佳宁)发表了动员讲话。他们强调了此次活动的深远意义,并激励所有参与者秉承雷锋精神,积极投身环保事业。志愿者们热情高涨,手持清洁工具,准备为环保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启动仪式圆满结束后,上午9:20至11:30,志愿者们有序分组并领取清理工具。他们遵循预先规划的路线,明确分工,积极合作,致力于清扫垃圾、捡拾废弃物,并进行细致的分类处理。此举旨在确保可回收物品得到有效利用,同时非可回收物品也能得到妥善处理。

在清洁行动中,志愿者们彼此鼓舞、携手合作,共同面对并克服了各类挑战。他们积极分享个人的经验与感悟,不仅加深了相互间的了解,更巩固了彼此之间的友谊。此外,志愿者们还主动与途经的师生进行互动沟通,积极宣传环保理念,广泛号召更多人投身到环保事业中来。


上午11:30 - 12:00,进行清理活动总结。组织者对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表现突出的志愿者进行表彰。同时,也鼓励大家将雷锋精神贯穿到日常生活中,继续为环保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本次“用心点亮校园美,用手温暖启翔湖”活动,志愿者们不仅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雷锋精神,提升了环保意识,还增强了团队合作意识和社会责任感。他们用自己的双手为校园增添了一份美丽和温暖,为营造宜人的校园氛围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撰稿:学生会志工部、牵手志愿者服务队 审核:陈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