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党史·悟思想|软件学院组织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

编辑:软件学院   时间:2021-05-28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加强“四史”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的部署安排,我院近日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于4月24日至5月22日连续组织全院学生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观看由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举办的四堂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直播课程。


同上“四史”思政大课

第一堂:同上党史思政大课,2021年4月24日,14:00-15:30

第二堂:同上新中国史思政大课,2021年5月9日,14:00-15:30

第三堂:同上改革开放史思政大课,2021年5月15日,14:00-15:30

第四堂:同上社会主义发展史思政大课,2021年5月22日,14:00-15:30



在听课过程中,学生们认真聆听并进行详细记录。学习结束后,学生们进行了广泛而深刻的讨论,并表示听完四次课程后,对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及党史发展前进的主要逻辑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和深化认识。对多个具有代表性历史人物与精神产生了强大的共鸣,同时也对自身能力与精神层面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更加明确自身的奋斗目标与发展方向,立志以大学生的身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断进步。


下面是同学们的学习心得体会:



本科生14011906班团支部孙辰扬:


   通过这次活动,我认识到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是我们党和国家、我们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在建党百年之际,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更应该夯实自己的理论基础,不断深化“四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新青年,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本科生14011903班团支部王文韬:


   百年党史是一部鼓舞人心的奋斗史,激励我坚定信念勇往直前;百年党史是一部最为伟大的斗争史,教会我勇于担当敢于斗争;百年党史是一部心系人民的光辉史,鞭策我立足本职学以致用。“党史”大课激发了我作为新时代青年积极学习,不负盛世的信心,相信我们必将坚定的跟随党迈上新征程。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李朝阳:


   翻阅党史,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红船到巨轮,一代代共产党人为了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奋斗不息,在百年的光辉历程中创造了丰功伟绩。我们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百年大党将以昂扬的姿态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必将从胜利走向新的更大的胜利。



硕士生20214-9和-10班团支部刘洋:


   回望历史,振作今朝。要学会以史鉴今,砥砺前行。不是一味地“纸上谈兵”,不是一味地模仿,而是依托无数革命先辈和人民群众的血汗辛劳和智慧结晶,不断因地制宜,不停地尝试,方能找到科学合理的“解决之道路”。不是吗?


本科生14011708班团支部冯都欣:


   2021年5月22日,袁隆平院士突然与我们告别,又一位英雄留在了祖国的历史中,我们要牢记,这个社会的基石是一位位敢为人先的英雄们用血汗浇筑的。在社会主义建设略显成效的今天,我们依旧要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使命。  



本科生14011708班团支部全芷玥 :


   改革开放史,既是党史、新中国史,也是社会主义在中国深入发展的历史。我们要深刻地体会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更进一步明白我们是谁,从哪里来、往哪里去。          


(撰稿:韩雅予 审核:张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