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软件学院举行“光影铸魂”主题本科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

编辑:软件学院   时间:2022-06-13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教育引导2022届本科毕业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好新时代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6月8日晚19点,软件学院在启翔楼401室举行了“光影铸魂”主题本科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

各党支部毕业生党员集中观看了《最可爱的人》,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的精神洗礼。影片根据真实人物和事件改编,讲述了抗美援朝时期中国人民志愿军不畏牺牲、奋勇杀敌的故事,通过“三排阵地请求炮火覆盖”等经典场景,还原了抗美援朝战场上许多不为人知的生死瞬。观影过程中,党员们一次次被影片中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和鲜明生动的人物形象所吸引,被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勇无畏深深打动,大家展开热烈讨论,分享所思所想。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的预备党员郝彦琦表示,影片中以多个小故事讲述了解放战争、抗美援朝等阶段可歌可泣而又真实感人的抗战故事,让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共产党员大无畏、敢于牺牲和为人民服务的精神。面对未来的社会生活,我们不仅要积极灵活地应用大学所学的基础知识和专业技能,更要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敢为人先,努力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党员肖红丽表示,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都是无数先辈们用命换来的,现在我们毕业在即,有的同学马上就要走入社会,有的同学要继续攻读研究生,但作为祖国的希望,我们应该立志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在各自岗位上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虽然本科生活即将告一段落,但党员的身份永不毕业。此次毕业教育观影活动加强了软件学院毕业生党员的思想教育,强化了毕业生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使命。希望各位位毕业生党员能够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行业领域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图文:张一夫

审核:张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