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软件学院西安教师、太仓教师党支部与科研院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软件学院   时间:2022-09-11     点击:


9月8日上午,软件学院西安、太仓教师党支部与科研院第一、第二党支部通过线上线下方式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软件学院院长郑江滨、科研院第二党支部书记牛振喜、副院长刘佩进、第一党支部副书记常威威、第二党支部副书记李鹏及双方支委、党员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李晗主持。

(友谊校区会议现场)

(太仓智汇港会议现场)

科研院副院长牛振喜代表科研院对软件学院表示热烈欢迎,并重点强调高校科研工作的重要性,指出做科研就是要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科研兴校已成为学校内涵发展的重要举措,青年教师是科研队伍的新生力量,希望青年教师在科研上投入更多时间,不断提高能力水平,科研院也将继续为软件学院教师提供业务指导。软件学院郑江滨院长感谢科研院对软件学院长期以来在科研工作方面给予的帮助,指出以共建为契机,一方面搭建平台、促进交流、相互提升;另一方面,希望科研院为学院科研平台、科研项目继续给予支持,为学院提升教师科研业务能力、服务国家战略提供指导。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握世界发展大势,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把科技自立自强、数字经济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科技创新是核心,抓住了科技创新就抓住了牵动我国发展全局的牛鼻子”、“要做大做强数字经济、拓展经济发展新空间”等重要指示,从国家层面部署推动科技自立自强、数字经济发展。

在学习原著中汲取全员奋进之力。李晗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数字经济相关内容时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论述,推动学科专业建设与技术转型升级相适应,围绕技术创新需求,推动软件数字经济人才培养,弥补数字经济人才供需鸿沟。科研院常威威主任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相关内容并结合《西北工业大学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时表示,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应摆在首位,基础研究是科技创新的源头,加强基础研究也是科技自立自强的必然要求。学校行动计划是推动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计划内容涉及9大方面、30条目标任务,下一步要在重大科研图谱、强化特色改革、深化高水平科研团队建设、深化科研体制改革等方面重点部署,在落实行动计划工作中,需要大家在原著和学校发展规划中找准方向,聚焦国家核心技术,培养更多具有胸怀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专业技术硬的创新型人才。


在祖国大地上书写西工大成果之篇。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自立自强、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学校《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切实发挥西工大的资源优势,科研院刘佩进副院长、软件学院魏倩茹老师分别作《航天推进技术》、《独具慧眼,智能视觉助力数字经济发展》学术报告。报告内容深入浅出,充分体现学校科研人员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国际科技前沿为导向,持续瞄准国家“卡脖子”难题集智攻关,坚持科技创新,持续助力航天强国、制造强国、软件发展建设,充分体现科技成果转化“开花结果”、落地生“金”,助推西工大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宣讲交流环节,针对软件学院青年教师多的特点,科研院李冬、倪敏化老师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简介》、《横向科研业务办理流程及常见问题介绍》主题宣讲交流,主要内容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简介、我校自然基金情况介绍、科研项目界定、合同订立审批和登记等,并就教师关心的相关业务问题进行了解答。交流问答中,双方现场办公,软件学院提出西安、太仓异地合同办理、跑章盖章困难问题,科研院认真分析研判、聚焦师生共性需求、普遍问题,承诺将尽快设置专门的科研合同服务点,并拓展为服务太仓智汇港所有学院,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有力抓手,切实把实事办成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好事。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推动党建与业务交流的创新融合,是双方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践行科研立校的具体实践。下一步,双方将结合国家发展的重大战略需求、紧紧围绕学校《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号召广大师生在学习原著中汲取全员奋进之力,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担当奉献的精神投身科技事业,切实推动学校科技行动计划落地落实,奋力开创一流大学建设新格局。

                                                                                                             (图文:刘莎 审核:李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