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拾·光”之旅,我们在路上

编辑:张珂欣   时间:2024-03-03     点击:

在时光流转的岁月中,我们每个人都是见证者,同时也是生活中的旅行者。为了铭记过去一年的喜怒哀乐,以及用心留存我们走过的每一段路途的风景,软件学院联合西北工业大学学生摄影学会于寒假期间组建了一支以“拾·光”为主题的摄影社会实践队。队员们运用独特的镜头语言,整理出过去一年的精彩瞬间,记录下寒假期间的所见所感,以此表达对新一年的美好憧憬。

活动伊始,本次社会实践的活动负责人便向学生们详细阐述了活动的意义与要求,并分享了宝贵的摄影技巧与经验。随后,同学们积极响应,携带相机,在胶卷里寻找过去的记忆,用相机独特的视角捕捉生活的点滴。

定格时光:镜头中的工大韵味

过去的一年里,同学们用镜头定格了秦岭脚下长安校区的四季韵味与时光流转。他们从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到午后的夕阳西下,记录了校园在不同时间段所展现的独特魅力:

7C717

(工大瞬间)

2B45F

(秋水共长天一色)

追寻年味:光影中的红红火火

同学们归乡之后,纷纷聚焦新春佳节的欢愉氛围。他们穿行于繁华喧嚣的市集,捕捉到家乡新春装饰的繁华景象以及年味浓厚的各项活动。红灯笼、春联、舞龙舞狮、烟花爆竹等传统元素成为他们镜头关注的焦点。同时,他们还记录了家乡人民共度新春的温馨时刻,如贴对联、舞狮、共同欣赏新春烟花,展现了节日的喜悦与团圆的温情。此外,在故乡之外,他们亦通过相机记录了别具一格的喜庆氛围与年味。

4B4D6

(瑞雪兆丰年)

5EA55

(舞动新春)

2F0CF

(火箭升空-烈焰礼花)

608F2

(烟火璀璨)

572D6

(隋唐新春灯会)

341AE

(新春方块小镇)

A049B

航拍-致大海)

感悟未来:憧憬中的美好岁月

本次“拾·光”主题摄影社会实践活动,使同学们不仅摄影技能得以提升,观察力和创造力亦得以培养。他们以镜头捕捉了过去一年的精彩瞬间,并用独特视角展现了对新一年的美好期许。展望未来,软件学院将继续与西北工业大学学生摄影学会联合举办社会实践活动,用镜头记录生活,用影像传递力量,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国家繁荣昌盛贡献青春力量。

图文:软件学院“拾·光”实践团队

审核:陈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