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工作动态 >> 正文

软件学院与英国罗伯特戈登大学对接会在线顺利举行

作者:吕桐桐   编辑:软件学院   时间:2021-11-18     点击:

2021年11月17日下午四时,英国罗伯特戈登大学(以下简称“RGU”)于线上平台召开NSC研究型学位项目对接会。此次会议面向西北工业大学、山东大学、上海大学、北京工业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20多家院校,英方为国内参会院校详尽介绍了本次拟合作项目的具体内容,为合作双方搭建了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助力接下来的合作顺利进行。软件学院院长助理魏倩茹、外事秘书吕桐桐和阎倩雯参加了本次对接会。

会议首先由RGU副校长Nick Fyfe教授致欢迎辞并对学校情况作了简要介绍。

RGU简介:

罗伯特戈登大学(英文:Robert Gordon University,简称:RGU)位于英国苏格兰东北部海滨城市阿伯丁(Aberdeen),校区位于城南加斯地(Garthdee)。RGU是一所涵盖医药科学、工程与技术科学和人文与社会科学三大学科门类,提供从本科、硕士到博士学位多层次教育的综合性大学。RGU初建于1729年,具有250多年的教历史,是一所创新、包容、有影响力且侧重于职业教育的高等学府,注重以需求为导向的教学和研究。


l 罗伯特高登大学获评为年度苏格兰大学(The Times and Sunday Times Good University Guide 2021)

l 课程满意度排名英国第四(Guardian University Guide 2021

l 阿伯丁商学院获评为年度商学院(Times Higher Education 2020 Awards)

随后由大学National Subsea Centre(中文:国家深海中心,简称:NSC)研究中心负责人John McCall 对中心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NSC旨在开发智能海洋技术推动向可持续发展的海洋经济转型。其研究领域涵盖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图像分析和机器视觉以及工程学,并将与工业应用联合做一系列高水平研究。此次合作依托NSC发展优势,推动相关领域人才培育和研究创新。

紧接着由J.Ren教授对于本次拟合作项目从项目优势、申请要求、研究课堂和预期成果进行了说明。该项目可促进相关领域的研发,如高质量的期刊论文、发明专利等;J.Ren教授还将项目所包含的6种针对不同学生的培养方案进行了重点说明。

在随后讨论和交流环节,与会代表们就人才培养模式、课程内容设置、导师团队建设、跨国培养衔接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讨论。双方就项目的具体细节对接进行了梳理,为接下来的合作做好准备。

图文:吕桐桐

审核:魏倩茹 张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