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工作动态 >> 正文

软件学院《服务技术》全英文课程顺利结课

作者:陈诗雨   编辑:软件学院   时间:2021-11-27     点击:

2021年11月26日,软件学院《服务技术》(Turning Technology Into Services)全英文课程顺利结课。本次课程邀请Torben Svane副教授担任主讲,课程讲述了数字服务设计概念,解决与开发和此类服务相关的软件挑战。

Torben Svane现任瑞典哈姆斯塔德大学副教授,曾在IT界担任CIO和IT策略顾问长达15年,并在哈尔姆斯塔德大学进行25年的学术研究。现教授涉及IT和业务交叉,以及如何开发新的业务模式和想法的课程。Torben副教授是IEEE(制定IT标准)和PMI(项目管理)的成员,曾是ACM(软件开发)的成员,同时还在三大洲创办并经营了七家公司,从事并管理项目超过40年。

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使得万物互联成为可能。“服务技术”课堂上Torben老师介绍了什么是数字服务,物联网的背景、发展和市场趋势。如今,我们似乎无处不在地接触到科技,但科技必须与软件、网站等应用程序相结合,用创新的想法赋予技术意义。Torben老师指出必须在设计硬件和软件之前考虑用户需求,于此同时,老师在课堂上演示了如何通过ThinkerCAD(ThinkerCAD是一个在线3D设计和建模程序网站,用户可以通过不同组件可视化其项目)做出各种设计。

整个教学环节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仅启发同学们的思维,同时也锻炼他们的动手能力。虽然Torben老师和同学们只能在线上交流,但他常鼓励同学们展示自己、参与讨论,不论是线上还是线下提问,老师都能及时回复,给予耐心的解答,轻松的语调也拉近了与同学们的距离。

课程最后,Torben老师还以问卷的形式收集了学生意见和大家对课程的反馈,同学们都认为收获颇丰。Torben老师以其风趣幽默又不失严谨的教学风格受到学生们的喜爱和热评。针对同学们提出的课程时间长、练习缺乏答案等问题,老师也在随后提出了改进措施,并会在未来录制作业教学视频,希望用分享视频、口头演讲等更多样化的教学方式吸引大家。



撰稿:陈诗雨 审核:魏倩茹 张龙

关闭